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2014口碑榜提名今开启 谁入围您说了算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12 21:14:14

每经记者 李智

在半个月后,一份经过精挑细选、由四百家上市公司组成的名单将与广大投资者见面。它的背后,不仅凝结着公募基金、券商翘楚以及私募大佬的集体智慧,更汇集着成千上万普通投资者的心声。在这一份名单中,将覆盖中国资本市场上最为优秀的一个群体,而"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终八大榜单,也将从这一份名单中产生。从今日开始,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提名环节正式开始,谁能入围您说了算!

提名今日开始

今日开始,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拉开帷幕,正式进入八大奖项的提名环节。根据活动组委会的安排,本次提名环节将同时开启多个提名渠道,更为开放的倾听来自市场各方的声音。

公众投资者可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官方网站--每经网(www.nbd.com.cn)的专题页面进行提名。延续去年的设置,本次口碑榜的评选活动设置了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最佳环境贡献上市公司、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和最佳董秘八个榜单。在进入提名页面以后,投资者可按照指引,在每个奖项之下提名自己心目中最优秀的上市公司,并可附上提名的理由。为了方便投资者提名,通过每经网提名将不需要注册ID。同时,提名过程中,公众投资者还可以通过财经论坛淘股吧(www.taoguba.com.cn/zhuanti/2014koubeibang)进行提名。

为了彰显提名的专业性与权威性,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将要求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私募以及PE等机构担任机构评委,同时对八项大奖进行客观公正的提名,并发表专业的意见。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八大奖项提名的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活动组委会将在提名结束之后,综合公众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的提名,汇总产生候选名单,每个榜单将入围50家上市公司,并在《每日经济新闻》报纸以及每经网(www.nbd.com.cn)上进行公布。这400家公司,将角逐八大榜单、共计120个优胜名额。

八大维度 检阅优秀上市公司

在不同的投资者眼中,对于优秀公司的标准或许并不相同,因此只有从多个维度,才能甄选出真正优秀的公司。经过2011年至2013年三届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后,《每日经济新闻》精选出的八大榜单也更加成熟与完善。

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细分行业中具有技术优势、经营管理中具有成本优势、市场扩张中具备营销优势、社会舆论中具备品牌优势的优秀上市公司。

最佳环境贡献上市公司:该奖项将甄别出在环保技术研发上作出重大贡献;在治理污染上作出重大贡献;在节能减排上作出重大贡献;在可再生能源上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上市公司。

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平等对待所有股东,保护股东合法权益;强化董事的诚信与勤勉义务;实际控制人长期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建立健全经营层的绩效评价与激励约束机制;以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为最高宗旨的优秀上市公司。

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在产业链的上下游整合上取得较大突破;创新性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包括产品/服务、市场、供应链/营销/运作等;将新技术应用于新的行业或领域,开发出崭新的业务;重构业务流程,再造细分行业独特经营模式的优秀上市公司。

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管理层勤勉尽责,诚实守信,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具有突出才能的企业领导人,人格魅力为业界称道;具备完善的激励约束机制,具有成熟的管理制度;管理层具有前瞻性和开拓精神,积极探索新领域;管理经营绩效显著,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管理团队。

上市公司最佳董秘:及时、全面、详细地回答投资者的问题;积极与媒体沟通,维护上市公司形象;及时完成上市公司、监管机构及交易所的沟通;熟悉公司业务,没有欺骗、忽悠过投资者;严防泄密,重大公告出台前股价没有异动的优秀董秘们。

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重视各方股东的分红建议,有畅通、有效的沟通渠道;上市以来经营业绩和股东权益持续稳定增长;通过利润分配、分红送股和市值增长给投资人优异回报的优秀上市公司。

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行业潜在增长空间广阔且公司掌握核心竞争力;公司掌握主营产品定价权;公司所在行业进入门槛较高,技术壁垒、政策壁垒等较高;公司有卓越的经营团队,并已经执行完善的激励约束机制的优秀上市公司。

A股市场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应该是资本市场的主人翁。无论您在何方,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期待您的参与!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