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奥迪公开认错 众车企降价后零整比或仍偏高

新华网 2014-08-12 20:12:4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11日晚声明表示,承认价格垄断违法问题,并将诚恳接受处罚。此前,包括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内的众多车企曾宣布,整车或零配件降价以回应反垄断调查,但降价幅度均较小。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8月6日公开表示,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对克莱斯勒、湖北省物价局对奥迪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现已查明,两家企业确实存在垄断行为,近期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与被点名的奥迪“公开认错”不同,自7月25日捷豹路虎中国成为首家公开宣布降价的车企以来,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宝马以及多家日系品牌,大多仅是宣布降价以回应反垄断调查,其中下调整车价格的较少,大部分车企下调的是零配件价格。

在这中间,捷豹路虎中国将对3款豪车的厂商指导价平均下调人民币20万元;克莱斯勒旗舰产品Jeep大切诺基SRT8价格下调6.5万元,大切诺基5.7L旗舰尊悦版价格下调4.5万元;而奥迪、宝马、奔驰等品牌的价格下调仅限于零配件。奔驰表示,通过此次调整部分维修配件价格平均下调15%;而宝马则表示,包括车身、压缩机、发电机、电瓶和刹车盘等在内的2000余件产品,平均降幅达20%。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副理事长苏晖对记者说,虽然车企下调零配件价格范围较大,但是绝大部分车企都没有公布降价后最新的零整比数据。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