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短期调整难免 沪港通成安全垫

中国证券报 2014-08-10 17:20:32

中秦

市场出现高位震荡调整,由于成交量无法跟上,A股的短期头部似乎出现,接下来的调整看来难免。

短期调整是必然,重要的是调整的性质是什么。短期来说,强势调整的概率比较大,后市也许还有个冲高的过程,特别是以小盘股为代表的小市值个股存在明显的补涨要求,这样的补涨将撑住短期市场的强势。在正常的获利回吐之后,市场在高位还有一次反复的机会。但是,在这个高位最终被确认为中期头部之后,接下来的调整很可能是比较深的一次估值回调,这是我们要预先做好准备的。在此之前,市场的交易性机会还是不错的。

沪港通行情在静悄悄上演。本次沪港通的影响意义很大,特别是两地市场都给予正面、积极的回应,这与之前大多数投资者预期的向估值低的接轨不同,两地市场都是向估值高的标的接轨,特别是香港市场,在H股板块整体强势上涨的带动下,恒生指数走出难得的独立于美股的大涨行情,很多之前远低于A股的H股涨幅超过五成。而A股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沪港通估值修复行情,以白酒为代表的稀缺行业个股大幅上涨,估值纷纷看齐H股。从某种角度上看,本轮大行情的主流板块金融股也是沪港通的主打板块之一,也以向港股的估值靠拢而产生了上升动力。由于沪港通涉及的板块和个股比较分散,虽然细细研究有不少个股持续活跃,但是整个板块的行情还是处于静悄悄的分化过程中,相对而言,港股表现比较突出。

沪港通的另外一个热点板块在B股,沪深B股市场都出现了明显的阶段性整体上涨,深圳B股指数在万科B股转H股以后的靓丽表现鼓舞下,创出历史新高,而上证B股也在不断上涨之中。接下来上证B股的机会比较突出。就沪港通接轨的炒作思路来看,B股和A股的接轨更大概率是向上修复估值,因此,上证B股中与A股差价较大的特别是那些行业稀缺、业绩优良的个股一定是不错的标的。比如有些涉足消费升级的公司,本身B股估值就比H股同类公司要低,在沪港通中可能获得追捧,同时A股估值可能更高。未来只要有针对B股的改革政策出台,就可能获得高额收益。

沪港通为本次调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安全垫。沪港通的实施在紧锣密鼓进行,少数投资者抓住了机会获得了明显收益。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对沪港通的判断有点失误,没有把握好这次估值修复的机会。因此如果市场出现下跌,受益沪港通利好的个股买盘会比较突出,而这个板块包括了足以支撑指数的蓝筹股板块。所以随着沪港通板块的全面爆发,对于大盘调整将产生明显的抵抗作用,不少个股的下跌空间有限。

总之,短期调整或已开始,但是从目前看,在沪港通安全垫的支撑下,这轮调整幅度不会太深。未来一段时间,围绕沪港通的炒作还将延续,特别是上证B股。不过在沪港通尘埃落定之后,真正的调整或将到来。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