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资金线即将面临强大压力

每经网 2014-08-03 16:28:3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沪深300指数

在7月24日,沪深300指数正式突破了三角形上边界的压力,而后展开了猛烈的上涨。 而本周五下午大盘离奇的跳水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我们认为,目前沪深300指数还没有突破2009年以来的下跌通道,因此现在说牛市来了显得为时过早。而这个下跌通道的上边界阻力非常大,意义也比较重要,如果有效突破下跌平行通道的上边界之后,那么则可能意味着2009年以来的熊市宣告结束,就有希望进入一个长达几年的牛市。不过目前来看,沪深300指数只是突破了三 角形上边界的压力,离平行通道的上边界还有一段距离,目测沪深300指数的上边界 在2450点附近。目前的300指数只是改变了去年3月的高点2791点以来的下跌走势, 至于能否最终到达平行通道线的上边界,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

其次,从《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目前的资金线接近创出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处在1年以来的历史高点附近,这表明资金线也出现压力了。因此对于目前 的大盘宜适当提高警惕,担心大盘出现短线的调整。

最后,本周五大盘的离奇跳水,可能与沪港通预期落空有关,当时是券商,银行,地产等大盘股领跌,此前预期是10月13日开始沪港通,而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月1日下午表示,目前沪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既定计划进行,具体时间尚未确定。另外,PSL(央行再贷款)方面还没有爆出最新的消息,目前PSL已投了1万亿用在棚户区改造,如果再爆出央行再批几万亿的PSL额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那么未来大盘才有可能转入牛市。

综合而言,目前说牛市来了为时尚早。大盘短线面临调整压力。个股方面,宜关注那些处在几年历史低位的股票,这样的股票基本上已经跌透,如果基本面出现改观,将有可能走出可观的涨幅,如国企改革、并购重组、周期股等。而那些高位的成长股,相对来说,风险则要大一些。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