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中国电建拟五年在汉投资不少于300亿元 南国置业将参与地铁物业开发

每经网 2014-08-01 17:45:4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笛

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简称“中国电建集团”)在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建集团将在未来的五年内在汉投资不低于300亿元。

资料显示,中国电建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致力于为国际、国内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规划、勘测设计、咨询监理、建设管理、投资运营等提供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2013年,中国电建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313位。

在合作签约会上,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表示,多年来,中国电建集团及所属子企业为武汉的城市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加强同央企的战略合作,是武汉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武汉市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确保协议项目扎实推进。

根据协议,武汉市与中国电建集团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中国电建集团继续加大在武汉市的投资力度,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武汉市经济建设,支持武汉市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力争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的五年内,在武汉市新增投资不少于300亿。

武汉市政府支持中国电建在武汉市内开展各种经营活动、发挥中央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强双方在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承包、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国际、人才资源等方面的合作,武汉市政府积极支持中国电建参与武汉市轨道交通建设、东湖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汉阳地区)、硚口区汉正街有轨电车建设等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指出,中国电建集团与武汉市政府结缘得益于中国电建成功入主武汉本地上市公司南国置业。

2012年以来,中国电建集团旗下的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先后通过股权协议受让和要约收购等方式成功控股南国置业。在控股南国置业后,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诺,电建地产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资本优势,积极推动南国置业的发展,并在南国置业存在明显竞争优势的业务领域,给予南国置业相应优先发展权,以彻底突破南国置业自身成长和区域扩张的瓶颈,大幅提升南国置业的竞争力,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

南国置业相关负责人指出,上述合作协议也是大股东承诺的体现。合作协议将为南国置业落实“在国内重点城市、重要交通节点、建设重大影响力的城市综合体”的战略定位,特别是为南国置业参与地铁上盖物业的开发提供发展机会。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