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合肥宣布取消限购 超六成限购城市“松绑”

每经网 2014-08-01 17:36:1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尚希 发自北京

合肥市房管局今日发布消息称,自2014年8月2日起,购房人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这也意味着其正式取消楼市限购。

据了解,合肥限购令从2012年3月24日出台,限购范围仅限包河、蜀山、瑶海、庐阳四个主城区。

不光是合肥,二三线城市的“松绑潮”正在袭来。

昨日下午,青岛国土和房屋管理局召开发布会,会上正式宣布称城阳、高新区、黄岛放开限购;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和崂山区144平米以上取消限购,该限购政策自2014年8月1日施行。同时,长沙也放松了限购政策。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已经有30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所有限购城市46个比例为65%。预计年内还将有10个左右城市会出台不同力度的松绑限购政策,也就是除一线城市外,都将肯定在年内取消限购政策。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全国范围看,限购政策已经不是影响楼市的关键政策,信贷是否会放松,将成为判断未来一年内楼市走势的唯一最关键因素。

中国指数研究院今日发布7月份百城房价指数,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35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81%,这也是继五月、六月以来的第三个月持续下跌。从涨跌城市个数看,100个城市中76个城市环比下跌,仅24个城市环比上涨。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一线城市年内取消限购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虽然上半年成交下调30%,但一线城市上半年的土地出让情况良好。”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但从6月开始,一线城市也出现了土地流标的个案,不排除在一线城市也出现局部区域、局部类型房源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