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

每经网首页 > 亚洲 > 正文

日央行政策委员:日本实现通胀目标或有困难

新华社 2014-08-01 09:15:30

日本央行9名政策委员会成员之一木内登英31日表示,日本要实现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或面临困难。

日央行9名政策委员会成员之一木内登英31日表示,日本要实现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或面临困难。

木内登英认为,目前日本劳动力短缺问题将以何种程度推高薪资水平,进而推高物价水平“犹未可知”。

此外,他认为,消费者可能也很难接受企业将薪酬成本转嫁到销售价格的做法。

日本央行自2013年4月份起通过大量购买日本政府债券及其他金融资产等方式力图在2015财年前后实现2%的通胀目标,以抵抗该国近20年来的通货紧缩。但尽管如此,在去除4月1日消费税上涨3个百分点所带来的影响后,日本6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仅同比增长1.3%,较前两个月进一步放缓。

原文链接:http://news.cnstock.com/news/sns_hw/201407/3122469.htm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