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旅游度假业务低于预期 携程Q2净利同比降36%

每经网 2014-08-01 08:48:38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昨日(7月31日),携程网(Nasdaq:CTRP)公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携程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7亿元,同比增长38%;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下滑36%。

此前,来自华尔街的13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携程第二季度总营收将达16.46亿元,显然财报数据超出分析师预期。对此,摩根士丹利在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重申对携程股票的“增持”评级,同时将其目标价从50.50美元上调至76.80美元。

票务预订量增逾八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第二季度携程的住宿预订营收为7.53亿元,同比增长47,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64%,超过公司50%~60%的增长预期。交通票务营收7.26亿元,同比增长39%,票务预订量同比增长83%,超过公司50%~60%的增长预期。

业内人士称,交通票务预订量增83%,这与今年初携程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微调后及时成立交通事业部有关,第二季度业绩即该事业部交出的首份成绩单。

对此,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透露,第二季度携程包括互联网及无线平台在内的线上交易比重,已占到交易总量的80%,无线应用已拥有约2亿累计下载量,环比增长60%;手机交易额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近期日交易额峰值达2.2亿元。

旅游度假业务增长低于预期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携程旅游度假业务的营收为2.05亿元,同比增长10%;商旅管理业务营收为9000万元,同比增长37%。

有分析师猜测,携程Q2旅游度假业务营收同比仅增10%,是否与公司将机票和酒店业务的营收重新分类有关?

梁建章在随后的高管电话会议解读第二季度财报时则表示,“旅游度假业务的增长低于预期,从游客数量来看,这部分业务的增长还是不错的,但由于定价和利润率下降,所以营收的增长不如人意。按游客数量计算,公司的市场份额在增加。”

另外,对于最近航空公司下调佣金比例是否对携程构成影响,携程网COO孙洁表示,“航空公司的佣金比例目前为4%~5%,依然处于较正常的水平,航空公司下调佣金比例对公司无实质影响。携程致力于成为最高效的航空公司票务销售和分发平台,为航空公司提供高质低价的服务。为此公司在IT和服务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公司认为航空公司下调佣金比例不会对公司未来有实质影响。” 财报数据显示,携程第二季度产品开发费用为4.79亿元,同比上升55%;销售与市场营销费用为4.79亿元,同比上升77%;管理费用为1.94亿元,同比上升22%。截至2014年6月30日,携程的现金及短期投资余额为108亿元。公司预计,2014年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30%~35%。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