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两月三呼“A股漫山红遍”银行股存分歧

2014-07-31 00:28: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截至昨日(7月30日),沪指连拉7根阳线,在此之前,只有2013年1月28日~2月6日的八连阳可与之相提并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15日、7月27日,国泰君安两度发布题为“漫山红遍”的研报,看多A股;昨日,国泰君安第三次发布“漫山红遍”研报,重申对A股的看多逻辑。

从A股历史看,银行股一直是行情能否持续走强的关键因素之一,兴业证券认为,银行板块有20%以上的上行空间;但安信证券则质疑银行估值修复行情能走多远。

大势风向/

◎银河:防风险是下半年重点

据新华社报道,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到底传递出什么样的信号?这成为各大机构关注焦点。

中信证券认为,决策层对经济判断比一季度末乐观,未来政策以定向调控为主,政策针对性会加强,在经济复苏趋势没有出现反复的前提下,政策力度不会进一步加码。改革依然是重中之重,促转型依然是贯穿全年的政策重心;下半年政策将关注改革和长期利益。

中信证券称,在稳增长方面,预计未来政策措施将更重视效率而非总量,下半年改革的看点在于深化投资体制,放开自然垄断行业的竞争性业务,提高简政放权质量,加快开放服务业和放开制造业准入限制等。

海通证券指出,目前基本面平稳、政策风险偏好提高、有增量资金入场等条件均已具备,建议投资者采取增量策略,提高仓位加配蓝筹。海通称:政治面的变化将进一步提升风险偏好,风险偏好提升首先利于金融股。“参考Wind测算口径,目前股票基金仓位均值才80%,2012年1月、12月、2013年7月指数高点时 (基金仓位)为85%附近。建议进一步提高仓位,首选金融。此外,未来改革有望提速,国企改革尤其是油服股等受益。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风险评价已下调,A股将迎来估值持续上升过程,低估值蓝筹以及大金融板块将在下一阶段取代原来的钢铁等,构成上涨主体。该券商认为,由于目前风险溢价下降导致股价上升,那么波动性大的(高β值)个股上涨速度要快于波动性小的个股。从近24个月来看,高β值行业主要是:国防军工、非银金融和采掘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银河证券针对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表示,本次会议再次把“防风险”明确提出来,“防风险”将是下半年经济工作重要内容。

市场关注度:★★★★★驱动周期:中短期重点关注:增量资金入场情况

行业热点/

◎兴业:银行板块有20%空间

行情接下来能否有 “大作为”,银行股的走势,无疑有决定性作用。

兴业证券回顾了银行近5年来三次较为明显的板块性行情,从时间段看,分别在2009年一季度~二季度,2012年四季度~2013年一季度,以及2013年三季度。三轮行情分别延续了7个月、2个月和1个多月,板块整体获得130%、50%和20%的涨幅。

兴业证券认为,近期事件性因素频发,市场反响积极(包括交行称研究混合所有制,雅戈尔大幅增持宁波银行)。上周以来市场对银行股事件性因素的持续回应显示,三季度可能是资金博弈和市场风格转换下,对银行股最有利的表现窗口。

在个股层面,在以往的三次趋势性行情中,股份制银行弹性明显高于四大行,特别是浦发、兴业、平安,三次行情的个股区间涨幅最高的为200%(兴业),80%(民生)和50%(浦发)。

对照历史经验,兴业证券认为,本轮银行板块有20%以上的上行空间,三季度是银行股投资的最佳时点,推荐兴业、浦发、招行、南京和平安银行,基于主题投资思路加推华夏银行。

29日,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徐冰玉、陆怡雯和研究助理高燕芸联合发布研报称,银行板块迎来短暂蜜月期。申万指出,下半年三重催化因素利好板块:首先,沪股通推出将带来增量资金,直接利好高股息率、高折价和A股有但H股无的银行标的。其中高股息率、AH折价高的品种包括农行、中行、建行、工行;A股有、H股无的受益标的包括浦发、华夏、兴业;其次,2014年上市银行共计公布优先股3000亿,将缓解二级市场再融资压力,同时缓解资本监管压力,助力业务正常发展;第三,同业监管负面政策出尽,下半年非标回暖有助支持实体流动性,减轻银行信用风险压力。申万同时认为,由于货币政策时滞,降息、降准对今年稳增长作用有限,因此预计采取两种方式的概率很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比兴业和申万,安信证券态度谨慎。安信认为,汇丰、中采PMI连续4个月回升,但发电量增速、钢铁、水泥煤炭等微观领域数据低迷,二者背离。因此,与2012年、2013年8月板块涨幅相比,目前银行股上涨空间缩窄,除非经济筑底企稳得到证实。

市场关注度:★★★★驱动周期:中长期重点关注:沪港通能否带来增量资金◎机构积极调研券商

上一期“机构情报站”重点提及券商股前期跌幅大,存估值修复机会,本周券商股有不俗表现,且机构亦频频调研券商。

刚刚公布了重组方案的宏源证券(000562,收盘价10.80元)7月26日接受多家机构调研,其中不乏华夏、人保、泰康等“大买家”。机构关注焦点集中于本次重组方案以及未来的规划;7月25日,广发证券亦接受了投资者调研。

此外,国泰君安发布深度研究报告,认为太平洋“定增迎来凤凰涅槃,机制堪比国金锦龙”,国泰君安认为,太平洋与国金证券、中山证券类似,均为具备灵活民营机制的中型券商,业务转型机会成本低。目前BAT互联网巨头正谋求获得财富管理牌照,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低于15%,未来拓展互联网金融的潜力巨大。”

市场关注度:★★★★驱动周期:中短期重点关注:券商股短期涨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