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电商快递专列满月 铁老大8月1日增开申通、顺丰快递专列

每经网 2014-07-30 23:41:22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7月30日)从多个渠道证实,继7月1日首列电商快递班列开通以后,中铁总又将在8月1号增开申通京广、以及顺丰京沪快递专列。

据申通人士告诉记者,除了京广专列,申通此次将同步开通北京铁路直达珠三角的“京珠快件”服务。

显然,虽然满月成绩尚未公布,但自7月1日在北、上、广、深间开行的3对6列一站直达特快电商班列,已经让货改行进中的铁老大尝到了甜头。

据《快递》杂志消息,7月29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专门就快递与铁路间的深入合作举行了一次会谈,包括顺丰掌门人王卫也亲自参加了会议。

马军胜表示,邮政体制改革以来,我国快递业发展迅猛,已连续41个月增长速度超过50%。而据记者了解,也正是快递行业近年持续保持的如此快速的高增长,让铁老大在去年货改之初,就早已盯上了这块诱人的“蛋糕”。在电商专列之前,中铁总还已经试水了高铁专列、零担专列。

不过,即便如此,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高铁快递和快运班列,无论价格、数量,对今年已经即将突破100亿件大关的快递行业大格局几乎难以产生影响。

但也同时被认可的是,铁老大愿意放下身段,这对于快递形态是一种极大的丰富。从北京发往上海、广州和深圳属于较长距离运输,相比陆运有一定时间优势,相比航空成本上又较为节减。更重要,铁路相对稳定的准点率相对航空来说具有明显优势,尤其在近期华东多机场受流控、天气等影响,纷纷被迫延误甚至取消的对比下,快递专列无疑必将占得一席市场。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