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粉末冶金汽车零件试产东睦股份披特斯拉光环

2014-07-30 00:40: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加入 “特斯拉”概念股阵营。

东睦股份 (600114,收盘价12.34元)昨日(7月29日)发布2014年半年报,公司1~6月实现净利6063.59万元,同比增59.18%。《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睦股份还在半年报中宣布“牵手”特斯拉。

公司:已接待特斯拉考察

昨日,东睦股份发布2014年半年报,公司称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增4.96%;实现净利润6063.59万元,同比增59.18%。公司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完成了年度计划的46.69%,净利润完成年度预算计划的54.39%。

事实上,东睦股份业绩增长,得益于粉末冶金制品总销量同比增长4.71%,达到2.12万吨。其中,毛利率较高的粉末冶金汽车零件销量增长是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推动力。上述产品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1亿元,同比增12.83%,销售收入占公司销售总额的比例达到51.84%,2013年上半年为48.38%。

此外,东睦股份还向投资者公布了成功“搭线”特斯拉的消息。公司在半年报中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为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配套的用于前后两个逆变器齿轮箱壳体和前后两个马达终端壳体的粉末冶金零件已在试生产。

昨日,记者致电东睦股份,欲了解双方合作具体详情。一位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东睦股份是为特斯拉的部件厂商供货,不过特斯拉方面也派人来公司考察过。产品还处于研发阶段,至于何时投入量产还无法预计。

概念股持续受捧

特斯拉的光环显然很吸引人,东睦股份2014年半年报也迅速引起券商注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申银万国于昨日发布研报称,东睦股份新产品投产进度符合预期,企业盈利水平显著加强,为特斯拉汽车零部件试生产展示了公司扎实先进的技术不断转化为新产品的实际行动。预计看好新品持续释放带来的业绩增长,预计公司全年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15%。

银河证券则认为,从字面理解,公司可能的下游客户应包括但不限于特斯拉,不排除公司已进入其他新能源汽车供货体系可能性。上述两家券商均给予东睦股份“买入”评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A股经证实的 “纯正血统”的特斯拉概念股不多,包括金瑞科技、天汽模、国机汽车、信质电机、大富科技等。其中天汽模、大富科技两家公司直接向特斯拉供应产品。天汽模于2014年5月末宣布,与特斯拉正式签署了约1300万元模具订单;大富科技在2013年年报中披露:“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厂商的战略供应商,并开始批量交付”,此后又于今年4月初承认,已于2013年同特斯拉展开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