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券商股“领舞”行情 长江证券6天涨35%

2014-07-30 00:40: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截至昨日(7月29日),沪指收出六连阳,累积上涨6.26%。回顾这波行情,券商板块无疑是“领舞者”,6天累计涨幅为14%。而这其中,长江证券(000783,收盘价6.10元)又是券商板块领头羊,6个交易日(7月22日~29日)累计涨幅高达35%。

是什么因素促成了券商股大涨呢?

券商上半年业绩被看好

自7月22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沪指累积涨幅达6.26%。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这波行情中,券商板块涨幅靠前,累计上涨13.55%。

虽然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截稿时,19家A股上市券商尚无一家发布2014年半年报,但据中信建投研究称,根据上市券商公布的1~6月经营数据,19家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收387.55亿元,同比增17.63%;实现净利157.63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除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3.14元)得益于处置资产获得一次性收益之外,上半年券商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归因于融资融券等信用类业务、投行和自营等业务的增长。综合看,中信建投预计证券业2014年收入增速在15%左右,瑞银更给出2014年证券业净利润540亿元的预估,同比增逾20%。

分析人士认为,除业绩利好外,下半年券商板块还受到沪港通将实施、新三板做市商制度引入等多重利好刺激,因此资金追捧也在情理之中。

两因素推涨长江证券

通过涨幅排名榜可看出,券商股中长江证券一马当先,7月22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35%。分析人士认为,长江证券大涨,有两大因素不可忽视。

首先,7月25日,长江证券发布股东减持公告,称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月24日~28日,3天累计减持长江证券3190万股,占总股本0.67%左右。有分析指出,长江证券前十大流通股东所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近50%。一季报显示,海欣集团是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此番减持有释放流动性的作用。

第二个原因也是更关键原因,便是资金推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7月22日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长江证券的日均成交量在3200万股上下,但7月22日之后的6个交易日里,平均每天的成交量都在3亿股。龙虎榜显示,长江证券近日受到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等知名营业部的青睐,且有对倒推高迹象。

在爆炒资金中,融资客贡献不小。7月21日当天,长江证券融资买入额为3701.37万元,7月28日已达4.29亿元。而融券余额则相形见绌,7月21日为745.09万元,7月28日虽有增长,但仅增至1401.72万元,不足与融资客抗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