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港通将登场 券商板块引领大盘拉升

每经网 2014-07-28 09:39:3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一开盘,受利好消息推动,券商板块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2.42%,涨幅居两市各行业板块前列。个股方面,宏源证券涨停、方正证券涨3.52%、东北证券涨2.65%、兴业证券涨2.36%、西南证券涨2.34%、光大证券涨2.22%、国元证券涨2.21%、太平洋涨2.19%。

券商板块全线飘红

在券商中报业绩方面,截至7月23日傍晚,共有11家上市券商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大部分券商业绩良好。其中,中信证券(12.79,0.130,1.03%)一枝独秀,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105亿元和40.76亿元。

在佣金率下行的趋势下,部分券商上半年在投行、融资融券、固定收益自营投资和资产管理等业务上发力,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支撑较高增速的业绩。虽然上半年券商板块走弱,但有券商分析师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的基础下,券商股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

此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审议通过《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草案)》,推动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中小微企业依托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开展融资,扩大中小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及规模。分析人士认为,国务院此举将提高三类新三板概念股的投资价值,带来投资机会。长远来看,受益最显著的是券商。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