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房价复苏+整合预期 美地产服务股领跑涨幅榜

2014-07-28 00:19: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即便市场仍十分担忧美联储将加速退出QE,标普500指数仍于上周五创出了历史新高,而随着Trulia等房地产网站股票的狂飙,互联网服务板块成为上周美股市场最大的亮点。

行业整合催涨股价

对于那些押注互联网服务类公司的投资者,上周是相当幸运的一周。数据显示,在过去5个交易日,6家最主要的互联网服务股平均上涨24%,大幅跑赢同期标普500指数0.01%的涨幅,比第二名器械行业多涨了18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6家互联网服务股的市值都不大,平均值为6.21亿美元,其中市值最大的是Trulia(20.8亿美元),市值最小的是SMTP(3111万美元)。

Trulia可谓大有来头,它是美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之一,主要竞争对手包括Zillow和Realtor。2012年9月20日,Trulia在纽交所上市,当时发行价为17美元,这意味着截至上周五,该股已较发行价高出231%。

Trulia的暴涨受益于两大因素——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欣欣向荣和行业巨大的整合机会,据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规模最大的房地产服务网站Zillow拟以2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行业老二Trulia,一旦收购完成,美国房地产线上服务这一细分市场将被垄断。

消息曝光后,Trulia股价直线狂飙,24日涨幅就高达32%,同一天,Zillow涨幅超过15%。对此,美国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穆雷表示,“这绝对是一件轰动性的大事,可以肯定的是,Zillow已经锁定了未来美国房地产在线市场的头把交椅。”

无论是Zillow或者Trulia,其盈利模式都是靠向挂牌租房或者售房信息的地产经纪人收费,在今年6月,Zillow和Trulia线上游客总数达到了8500万人,几乎占美国最主流15家房地产网站同期流量的九成。

美国房地产市场强劲复苏

除了垄断细分市场的预期,投资者爆炒Trulia和Zillow还有另外一层考量,即美国房市的繁荣将为两者营收的高速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分析师预期Trulia今年的收入将同比增长76%至2.53亿美元,Zillow今年的收入则将增长58%至3.11亿美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013年Trulia收入同比增速为111%,同期Zillow为69%;过去5年,Trulia的收入复合增速为78%,Zillow则接近8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上述两家公司去年均为亏损,其中Trulia2013年净亏损达到1776万美元,但这丝毫不妨碍投资者爆炒两只股票。自3年前上市以来,Zillow已累计暴涨超过7倍,而自2年前上市以来,Trulia的累计涨幅也达到了惊人的2.3倍。

美国房地产市场目前处于强劲反弹中,自2012年3月见底以来,美国最大的20个城市房价指数累计上扬了26%,而在今年6月,成屋销量则升至8个月来最高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