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申万宏源重组方案出炉 将积极推进员工持股

每经网 2014-07-25 22:13:4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瑞  发自北京

7月25日晚间,宏源证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告,方案显示,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将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完成本次重组。

在随即召开的记者会上,市场化是被申万宏源管理层多次提及的话题。

公司管理层称,通过市场化的合并,市场化机制的全面建立将有利于新公司激发活力,形成行业领先的制度优势。

宏源证券董事长冯戎表示,这次重组的亮点之一,是通过重组推进金融国资改革,构建市场化的运营机制,探索混合所有制,积极推进员工持股机制。

"目的是希望新公司以此为契机推行以市场化运营机制为特征的金融国资改革;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完善董事会机构设置,健全董事会在经营层的聘免、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功能;在证券子公司下属机构探索混合所有制;制定并实施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统一的职工薪酬福利制度,并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计划进程等。"

该次重组将由申银万国证券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即申银万国证券向宏源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以取得该等股东持有的宏源证券全部股票;本次合并完成后,新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宏源证券、申银万国证券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资质、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新公司的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注册地设在新疆。

目前,中央汇金公司直接持有申银万国55.38%的股份,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公司间接持有宏源证券60.02%的股份。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3年度证券公司经营数据,原本综合排名在行业第十位左右的两家公司在合并后将跃入行业第一梯队,年营业收入可达到8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达8.55%,营业网点超过300家,客户资金余额达到333亿元,且上述指标均高居行业首位。合并后总资产达到919亿元,前进至行业第5位;净资产和净资本则提升至行业第4位。此外,通过优势互补,原有两家公司在研究、资管、固收、新三板和国际业务等领域的领先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合并后,新公司将形成"投资控股集团(上市公司)+证券子公司"的母子公司双层架构。"控股公司有自己发展重点,证券子公司有自己发展独立空间",申银万国董事长张剑阁在记者会上表示。

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称,合并后,新公司在整体业务布局上力图实现多元化经营发展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增加企业盈利的稳定性;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负债比率和经营杠杆。在巩固和扩大证券业务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吸纳银行、保险、信托和租赁等金融业务资源,建立起以资本市场业务为核心的纵向一体化金融服务全产业链,实现不同类型业务之间客户共享和客户需求的深度挖掘。

去年10月30日,宏源证券股票盘中停牌,随后宣布将与申银万国证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延期停牌至今。申银万国研究所所长陈小升在今天的记者会上称宏源证券完成相关事宜之后将于下周一复牌。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