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有色金属板块强势拉升 再度领涨

每经网 2014-07-25 09:51:4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五早盘,有色金属板块强劲拉升,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截止发稿,板块涨幅1.63%,再次呈现普遍上涨的态势.其中金钼股份(601958)涨近6%、中金岭南(000060)涨逾5%,其余个股均现强势上涨。

消息面上,近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锌库存降至65.58万吨,再度创出近年来新低。与此同时,国际资本流入商品市场迹象明显,LME持仓量显著增加。即使面临着中国需求放缓的不利因素,锌等有色金属价格仍持续走强。

同时,国家物资储备局在17日召集了金钼股份、洛阳钼业、新华龙(603399)等企业负责人开会,商讨氧化钼收储事宜,市场预计收储规模2000吨左右。

分析认为,预计结构性牛市将指向三类金属:一是锌、铝等供求关系由宽松趋紧者;二是钨、钼、稀土、锡、锗等稀有金属,WTO稀有金属诉讼可能在8月出结果,若出口政策放开,将使行业得到海外需求回暖的推动;三是锂,受益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始启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