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纸原油”引入做空机制 个人投资热情待燃

新华网 2014-07-24 19:04:3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波动频繁,但拟于今年推出的国内原油期货迟迟未见动静。不过,已有商业银行嗅出商机,趁势推出“纸原油”,并完善“做空”交易机制,希望点燃个人客户参与国际市场原油交易的投资热情。

去年,“中国大妈”抄底实物黄金,“纸黄金”一度交易活跃,个人投资者空前高涨的投资热情成为催生商业银行创新投资渠道的“风向标”。去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工行也在2013年3月率先推出不进行实物交割的“纸原油”——账户原油,该行目前也是唯一一家提供此类投资交易产品的银行。

“纸原油”看似相对冷门,但其实交易门槛并不高。目前交易起点单位与最小递增单位都为0.1桶,大约60元人民币,比“中国大妈”抢购实物黄金的起点都低。因此,推出以来,工行账户原油产品的客户数和交易量增长迅速,目前累计客户数已逾40万户,2014年上半年交易量达20亿元人民币。

尽管发展迅速,但由于推出时间较短、老百姓还不太熟悉等原因,目前“纸原油”的交易量难和已有的“纸黄金”、“纸白银”以及贵金属“T+D”交易相比。以工行账户贵金属为例,自工行2005年首创推出以来,目前累计客户数超过千万,2014年上半年交易量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