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山西汾酒中报业绩预降超六成

2014-07-23 00:35: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琴    

每经记者 李琴

今日,山西汾酒(600809,收盘价15.74元)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减少60%~70%。去年上半年其净利润为9.86亿元,这意味着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在2.96亿~3.94亿元之间。今年一季度,山西汾酒实现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下滑54.46%。以此计算,公司二季度业绩进一步恶化,该季度净利润-4600万~5200万之间。

对于业绩大幅下降,山西汾酒解释为:“2014年,受白酒行业深度调整影响,公司中高端产品销售下滑,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净利润下降。”

山西汾酒产品主要有青花瓷系列、老白汾系列、杏花村系列。其中,青花瓷系列、老白汾系列是公司中高档产品。京东显示,53度30年青花汾酒零售价为488元/瓶。

虽然公司中高档产品销售下滑明显,但山西汾酒似乎并不打算放低身价。在今年成都春季糖酒会期间,对于53度30年青花汾酒的市场价已超过了42度五粮液,与38度茅台酒的价格也相差无几的情况,公司董事长李秋喜表示:“从长远来看,这个现象是20多年第一次出现,也是20多年来一次难得的机遇。在30年青花瓷的市场定位上,未来三、五年,甚至十年八年,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坚守住这个新的定位,毫不动摇。这对汾酒的未来是有战略意义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