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债市投资持续向好 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基金7月21日盛大发行

2014-07-23 00:35:41

刚刚结束的基金中考,债券基金“当红不让”,成为上半年最赚钱的投资品种。而对于未来债市的持续向好基本已成市场共识,在此背景下,不少基金公司也趁热打铁发行新债基。笔者日前获悉,光大岁末红利于7月21日正式发行,有兴趣的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光大保德信基金网上直销平台进行认购。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持有人落袋为安需求,光大岁末红利的基金合同还规定,只要符合分红条件,就会在每个会计年度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进行收益分配,且分配比例不低于基金可供分配利润的90%。

资料显示,光大岁末红利将由光大保德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何了乙“掌管”,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和银行存款等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其中,债券投资比例将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此外,该基金既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也不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因此能有效避免股市波动风险,非常适合稳健型投资者关注。据Wind数据统计,自2004年以来,中长期纯债基金已经连续10年获得正收益,其中有6年平均收益超过3.30%,超越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

根据美林“投资时钟”理论,现在市场属于“经济下行、通胀上行”的衰退阶段,在该阶段,通胀压力下降,货币政策趋松,债券表现最突出。2014年以来,资金面维持宽松,再加上通胀水平温和可控,债券市场走出慢牛行情,远超市场预期,可以说债市是所有大类资产中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今年以来中证全债指数累计上涨5.58%,704只开放式债券基金平均收益为4.89%,而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2只老债基也收获颇丰。同样来自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8日,光大收益A/C、光大添益A/C年内总回报分别是7.85%、7.68%、6.50%和6.34%。

对于下半年债市投资,市场也表现出较为一致的正面态度。近期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会议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上海证券由此指出,保持资金面的平稳运行仍是央行调控的重要目标,因此未来资金面仍将保持平稳。光大保德信基金则认为,当前银行间企业债、中票等绝对收益率水平都处于历史相对较高位置,这意味着未来这些债券价格还有一定上行空间。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刚刚结束的基金中考,债券基金“当红不让”,成为上半年最赚钱的投资品种。而对于未来债市的持续向好基本已成市场共识,在此背景下,不少基金公司也趁热打铁发行新债基。笔者日前获悉,光大岁末红利于7月21日正式发行,有兴趣的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光大保德信基金网上直销平台进行认购。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持有人落袋为安需求,光大岁末红利的基金合同还规定,只要符合分红条件,就会在每个会计年度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进行收益分配,且分配比例不低于基金可供分配利润的90%。 资料显示,光大岁末红利将由光大保德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何了乙“掌管”,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和银行存款等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其中,债券投资比例将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此外,该基金既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也不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因此能有效避免股市波动风险,非常适合稳健型投资者关注。据Wind数据统计,自2004年以来,中长期纯债基金已经连续10年获得正收益,其中有6年平均收益超过3.30%,超越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 根据美林“投资时钟”理论,现在市场属于“经济下行、通胀上行”的衰退阶段,在该阶段,通胀压力下降,货币政策趋松,债券表现最突出。2014年以来,资金面维持宽松,再加上通胀水平温和可控,债券市场走出慢牛行情,远超市场预期,可以说债市是所有大类资产中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今年以来中证全债指数累计上涨5.58%,704只开放式债券基金平均收益为4.89%,而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2只老债基也收获颇丰。同样来自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8日,光大收益A/C、光大添益A/C年内总回报分别是7.85%、7.68%、6.50%和6.34%。 对于下半年债市投资,市场也表现出较为一致的正面态度。近期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会议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上海证券由此指出,保持资金面的平稳运行仍是央行调控的重要目标,因此未来资金面仍将保持平稳。光大保德信基金则认为,当前银行间企业债、中票等绝对收益率水平都处于历史相对较高位置,这意味着未来这些债券价格还有一定上行空间。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