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富瑞特装涉足氢能装备 游资追出年内首个涨停

2014-07-23 00:35: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在股价经历前两年的持续飙升后,富瑞特装 (300228,收盘价49.37元)终于在今年止住暴涨节奏,如今股价已被腰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7月22日)富瑞特装公告称,涉足氢能装备领域,这样的改变瞬间激起市场的热议,各地游资大佬迅速抢筹,促使该股完成了年内第一个涨停。

8亿元定增方案获批

7月22日,富瑞特装公告称,公司拟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可持续能源实验室深入合作,推动氢能应用的产业化,进入氢能源装备领域。富瑞特装拟与武汉地质研究院等四方共同出资设立氢能合资公司,进行氢能源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及相关技术服务等业务,富瑞特装最终将合计投资7060万元,占合资公司股权的51.97%。

今年以来,富瑞特装已从年初的逾80元/股滑落至接近40元/股,股价近乎腰斩。不过,昨日游资发力,让该股出现年内首个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等大佬现身富瑞特装席位,游资合计购入7850.81万元,一家机构投资者也抢筹1281.71万元。反观卖方阵营惜售明显,中信证券汕头海滨路营业部、齐鲁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等席位共计卖出5258.44万元。

今日(7月23日),富瑞特装再发公告称,7月22日证监会批准公司定增方案。6月2日富瑞特装发布定增预案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股方式募资不超过7.99亿元,投资重型装备制造、汽车发动机再制造产业化、研发中心设备升级改造三个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机构1.21亿元抢筹平潭发展

市场一直流行“炒地图”一说。昨日区域概念股再度活跃。将时间追溯至2011年,当时国务院曾颁布实施《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提出对平潭实施“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的管理模式。

7月21日,据国资委网站消息,7月1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式封关运作。作为“正宗”标的,平潭发展(000592,收盘价10.43元)连续4个交易日飘红并于昨日成功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机构席位疯狂抢筹平潭发展1.21亿元,涨停板“敢死队”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也合计买入5516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