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是马航!一客机在俄乌边境被击落(滚动播报)

新华网 2014-07-21 22:04:31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报道,一架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地区坠毁,机上载有298人。这架飞机执行的是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任务。以下为事故最新进展滚动播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7月21日

23:31 奥巴马:我们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平民死亡表示严重关切。现在,我们必须将关注点放在停火协议上,以使加沙和以色列停止战斗。

奥巴马重申依然倾向于用外交方式解决乌克兰问题。调查者需要立即能完全进入马航MH17坠机现场;但是现场被封锁了,证据正在被移除。

普京承诺会合作,但要体现在行动上,让调查人员进场,这是他们至少可以做的。我们在想,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到底想隐藏什么。俄罗斯和普京要承担起责任,确保调查能继续推进。

23:11 据俄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已完成关于马航MH-17在乌克兰东部坠毁的决议草案。

22:08 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卫星照片显示,马航MH17客机坠毁前数天,乌克兰政府军在卢甘斯克市附近部署有“山毛榉”导弹系统。

21:05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21日,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力量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方面称,已经在MH17坠机事故现场找到282具遇难者遗体。

20:07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周一(21日)表示,该国愿意让国际伙伴来协调马航客机失事事件,乌克兰深信客机是被“专业人员”击落。

19:08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表示,必须允许国际调查人员进入乌克兰马航 MH17航班坠毁现场。

18:26 据俄新社21日援引乌克兰紧急情况部消息,专家已在乌克兰东部马航-MH17坠毁地发现251具遇难者遗体及66块尸体残骸。

17:02 据英国路透社7月21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1日将对涉及MH17航班的一份决议进行投票表决,草案要求肇事者承担责任,要求乌克兰民间武装不破坏坠机现场的完整性,并给与国际调查团必要的支持和权限。

15:20 据外电21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同意应该由荷兰主导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的调查,并同意将所有遇难者遗体送往荷兰。

13:44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政府委员会称搜救人员已经在MH17失事现场找到251具遗体,以及86具遗体残片。第二辆冷冻车厢已经到达现场准备运走遗体。委员会调查组称,此前抵达现场运送遗体的第一辆车在托雷兹镇受到阻拦,武装分子不允许该列车离开。

10:16 澳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保特周一在发布会上称,MH17坠毁现场情况混乱,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武装分子阻止可能载有遇难者遗体的火车离开。美国务卿克里前一日接受CNN采访时也描述现场情况为“醉醺醺的武装分子粗鲁的将遗体堆放在卡车上……搅乱了现场证据”。

09:00 CNN报道,乌克兰亲俄武装领袖波罗代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网站上宣称,武装分子可能发现了MH17的航班数据记录仪和驾驶室录音设备,并将交付给国际调查组。波罗代强调他们并不确定这些设备就是黑匣子,并且它们也不会被送交乌克兰政府。欧安组织官员则表示,该组织并未确认黑匣子是否已经找到。

08:39 CNN报道,美国认为击落MH17的地对空导弹系统来自俄罗斯,国务卿克里接受采访时称,“很明显这是一套从俄罗斯境内运到乌克兰武装分子手中的导弹系统”,而现在这套系统已经运回俄罗斯。此外,美方还认为俄罗斯为武装分子提供了防空导弹系统操作训练。

05:20 乌克兰紧急服务局派遣的运输马航MH17空难死者尸体的火车在Torez遭到亲俄派分离势力扣押。乌克兰调查委员会与叛军谈判要求释放。该货车装有192具尸体。

04:46 马航MH17空难调查委员会将在3天内鉴定死尸DNA。货车装有192具尸体。

03:06 一些驻联合国外交官20日说,澳大利亚起草并散发一份安全理事会决议草案,寻求谴责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要求惩罚责任者,要求乌克兰民间武装允许国际调查人员不受限制地进入坠毁地点。只是,决议草案在国际调查尚未开始的情况下认定马航遭“击落”,如果被强行付诸表决,显然不利于国际调查的开展和坠机善后处理。

02:56 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荷兰首相吕特等一致同意国际独立委员会有权自由进入马航空难现场。

01:28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应首先结束在乌克兰的敌对行为。

00:53 21日晚些时候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及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讨论马航MH17事件。并明确要求普京确保马航MH17空难现场的通行安全。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