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宝盈基金:下半年投资关注两大博弈机会

上海证券报 2014-07-21 14:10:16

日前召开的宝盈基金下半年投资策略暨宝盈科技30基金发行发布会上,宝盈基金投资总监兼宝盈科技30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彭敢认为,今年市场演绎了“指数低波动,个股轮番活跃”的风格分化,短期来看市场虽然面临调整压力,但从中期来看,宝盈基金认为风险收益的天平正向有利于股市的方向倾斜。

宝盈基金指出,今年至今上证综指的波动率仅为9.9%,远低于历史最低水平,金融板块和周期性行业的市值近50%;这些权重板块决定了指数的走势难有大的表现。2013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从2012年的1.3%提高到14.9%,带动了A股的活跃,而今年一季度增速只有9.2%,上市公司盈利从13年Q3高点回落,指数难有盈利推动的上涨。

从创业板来看,大市值带动上行的动力也减弱,今年以来小市值公司表现十分活跃,透支较多,从中报预告的情况看,创业板盈利增速正从高点回落,股价也承受较大压力。

因此,宝盈基金认为未来仍然是个股行情为主导。宝盈基金投资总监彭敢看好三个方向——并购重组资本主战场、改革和政策驱动主题、人口结构变化挖掘新消费;两个博弈——业绩改善周期股/沪港通

方向一、去年下半年以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十分活跃,相关个股也涨幅较大,宝盈基金认为股市将成为各类资本主导并购重组的主战场,主题投资可持续一两年。从产业周期的角度,大量上市公司传统主业遭遇瓶颈,需要外延式扩张,从投资策略上来说,大股东及关联方参与定增,特别是补充流动资金的,或者二级市场增持股票,可能就是并购前的迹象。

方向二、宝盈基金仍然看好政策驱动主题:如高铁、新能源汽车、核电、军工等。高铁今年铁路投资总额追加至8000亿元,且已经开始了14条铁路线的建设工作,值得重视。按照新能源汽车规划,2015年实现5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但今年H1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仅为2.05万辆,政策仍将强力推进。新管理层对核电建设表现出明确的支持态度,核电重启也将加快。今年军工是最热门的主题,随着科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机制改革、股权激励实施、军民融合等改革措施推进,叠加中国国防装备升级需求加速的趋势,未来行业成长和业绩释放有望不断超预期。

国企改革是市场争议较大的主题,资本市场是价格发现最透明最有效的市场,通过资本市场,以上市公司为载体实现混合所有制可能成为本轮改革最大的突破口,带来相关公司的投资机会。

方向三、人口结构变化挖掘新消费:医疗健康+互联网化+机器人。新中国建立以来两次婴儿潮形成了两个最重要的群体:60后与85后,这种哑铃型人口结构决定了消费趋势的变化:第一次婴儿潮带来对医疗健康和养老服务的巨大需求。第二次婴儿潮带来“互联网化+机器人”的投资机会。

彭敢认为下半年市场存在两个博弈的机会:第一个是业绩改善周期股逆袭。2011年以来大部分周期股都在砸坑,经过业绩洗礼和股价暴跌,上市公司管理层大部分都有变动,经营策略也有所调整,随着经济趋稳和价格回升,上市公司经营效率也有所提升,业绩弹性加大。第二个是沪港通,其“受众广,成本低”的特征将使其额度利用率远高于RQFII,沪港通带来的增量资金的边际影响不可忽视,重点关注AH价差较大股票的套利机会。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