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曝光 三季度预期谨慎

上海证券报 2014-07-21 13:49:15

基金二季报今日披露完毕。偏股型基金仓位整体下降0.64个百分点。除了继续小幅增持TMT板块,基金在二季度“重拾旧爱”,大幅增持先前撤离的金融板块,新兴产业投资“一边倒”的趋势有所“降温”。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末665只可比偏股型基金股票平均仓位为77.92%,较一季度末下降0.64个百分点。其中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1.95个百分点,而混合式基金的仓位灵活空间大,更能反映基金经理整体的市场情绪趋向谨慎。

行业配置方面,二季度基金继续加码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为代表的TMT行业,只是增持脚步有所放缓,较一季度末分别增持22亿和32亿,配置比例提升0.23和0.2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开始持续遭减持的金融板块,亦在二季度成为基金追捧的对象。统计显示,二季度基金增持金融板块市值达到90.80亿元,增持0.8个百分点,在各行业中增持市值和比例都排名首位,金融由此成为二季度基金最“热衷”的板块。

而在减持的行业中,制造业二季度人气回落明显,基金减持市值达到138.49亿元,配置比例下降1.09个百分点;房地产板块则延续遭抛售的趋势,二季度基金减持37.40亿,下降0.36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基金二季度增持传媒板块的华策影视24.59亿,增持最多;此外,长安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主题股、中国平安等蓝筹股也获大幅增持;基金减持主要集中在消费和医药领域,伊利股份、云南白药在二季度分别遭遇53.80亿和26.46亿的减持,在减持榜上位居前两位。

整体上看,基金经理对于三季度行情预期相对谨慎,以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作为核心配置,阶段性把握动态估值偏低、收益确定性较大的超跌白马股,成为当下较为普遍的投资策略。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