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汉钟精机:冷冻冷藏业务保持较高增长

2014-07-21 00:11: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一鸣    

每经记者 王一鸣

继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四成后,7月9日,汉钟精机(002158,SZ)披露的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21.75%;实现净利润8585.56万元,同比增长41.26%。

公开资料显示,汉钟精机的主营业务为压缩机应用技术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制冷产品主要应用于中央空调和冷冻冷藏领域,2013年制冷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近65%。

汉钟精机相关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公司业务主要受益于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其中也包含部分冷链产品的增长。公司冷冻冷藏压缩机主要应用在生产地附近的中小型冷库及工业冷冻等相关制冷领域。

“去年公司冷冻冷藏产品销售增速约40%,在基数提高后,今年上半年公司冷冻冷藏产品台数仍保持相对高速增长的态势。”他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冷冻冷藏产品占制冷产品的25%左右。

在今年4月的业绩说明会上,汉钟精机方面曾表示,冷冻冷藏压缩机可以分为小型冷冻冷藏压缩机和大中型冷冻冷藏压缩机,其中大中型压缩机以螺杆式为主,公司产品契合目前市场的主流需求。

在预估今年冷链设备市场发展时,汉钟精机方面称,我国冷冻冷藏行业占整个制冷行业的比例约20%,低于国际成熟市场约40%的比例,中低温冷冻冷藏设备在农、渔、牧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预计每年将平稳保持在20%左右的增速。

上述汉钟精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冷冻冷藏产品未来十年对公司的贡献会递增。国内网购市场逐渐打开,电商冷链市场未来空间比较大,但主要取决于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这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冷冻冷藏行业市场的关注度相对较高,但后期增长会相对平稳,没有市场想象的爆发成长。

对于外界关注的公司是否会切入冷藏车设备领域,汉钟精机相关人士表示,短期还未应用到该领域,未来会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拓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