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盘调整压力不减 方向选择势在必行

上海证券报 2014-07-20 15:39:23

尽管公布的上半年及6月份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央行连续十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央企改革成为市场新热点,但市场担忧第二批新股申购带来的资金压力,情绪波动较大。本周大盘以小幅上涨0.59%收盘,创业板下挫3.93%。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仅减少0.59%。

本周市场主要以“二八”现象为主,“中”字头、“国”字号等二线蓝筹股在改革的旗帜下,力挺大盘指数,但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成为资金出逃对象。个股分化程度加大,虽改革热点此起彼伏,但热点没有扩散,市场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是以“温水煮蛤蟆”的方式导致亏钱效应大增。市场行情虽继续以结构性为主,但资金主要以防御为主,具备“低价+主题”的个股受到资金青睐,而复权后股价高高在上股,则受到资金回避,甚至以杀跌方式运行,市场固有的惯性思维发生改变。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盘中震荡加剧,走出“N”字形走势,并呈价涨量增态势(深市是价涨量缩),10周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5周、10周与20周均线已重叠交织,这对大盘形成一定技术支撑,但周K线组合技术形态,以及周线技术指标的顶背离迹象,预示短线大盘仍存在调整要求;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涨量增(深成指为价涨量缩),5日均线对大盘形成压制,大盘在中短期均线中运行,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三角形整理运行方式未变,运行空间愈来愈窄,方向选择已势在必行。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继续在三角形整理中运行,运行空间继续缩窄,方向选择时点愈来愈近。下周将有第二批IPO申购,且较为密集,资金压力显而易见,大盘调整概率大于上涨概率。操作上,继续多看少动,回避去年以来的强势股,关注近几年无人问津的低价股。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尽管公布的上半年及6月份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央行连续十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央企改革成为市场新热点,但市场担忧第二批新股申购带来的资金压力,情绪波动较大。本周大盘以小幅上涨0.59%收盘,创业板下挫3.93%。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仅减少0.59%。 本周市场主要以“二八”现象为主,“中”字头、“国”字号等二线蓝筹股在改革的旗帜下,力挺大盘指数,但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成为资金出逃对象。个股分化程度加大,虽改革热点此起彼伏,但热点没有扩散,市场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是以“温水煮蛤蟆”的方式导致亏钱效应大增。市场行情虽继续以结构性为主,但资金主要以防御为主,具备“低价+主题”的个股受到资金青睐,而复权后股价高高在上股,则受到资金回避,甚至以杀跌方式运行,市场固有的惯性思维发生改变。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盘中震荡加剧,走出“N”字形走势,并呈价涨量增态势(深市是价涨量缩),10周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5周、10周与20周均线已重叠交织,这对大盘形成一定技术支撑,但周K线组合技术形态,以及周线技术指标的顶背离迹象,预示短线大盘仍存在调整要求;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涨量增(深成指为价涨量缩),5日均线对大盘形成压制,大盘在中短期均线中运行,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三角形整理运行方式未变,运行空间愈来愈窄,方向选择已势在必行。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继续在三角形整理中运行,运行空间继续缩窄,方向选择时点愈来愈近。下周将有第二批IPO申购,且较为密集,资金压力显而易见,大盘调整概率大于上涨概率。操作上,继续多看少动,回避去年以来的强势股,关注近几年无人问津的低价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