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收到举报 正核实山河智能涉嫌利益输送

每经网 2014-07-18 17:05:50

今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山河智能被质疑利益输送一事,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已经收到相关举报材料,正在核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一鸣

今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山河智能被质疑利益输送一事,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已经收到相关举报材料,正在核实。”

7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刊发《山河智能涉嫌隐瞒数十亿关联交易剑指最大供应商》、《和昌机械爆发式增长背后有山河智能看不见的手》、《神秘录音曝光山河智能董秘亲口承认利益输送》等多篇报道,直指山河智能涉嫌长年隐瞒大量关联交易及利益输送等众多严重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本报报道指出,在举报者提供四段长达7小时的录音中,山河智能董秘蔡光云作为主要发声者大肆吐槽山河智能与其最大供应商和昌机械存在的隐瞒关联交易、实际控制人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问题。

证据面前,山河智能涉嫌常年隐瞒关联交易几十亿元等情况逐渐浮出水面。

报道中共提出五大疑点,其中如,2008年-2012年,山河智能向湖南和昌机械采购了约22亿元,但山河智能从未披露两者具有关联关系。现任和昌机械二股东的雷鸣,是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的外甥女婿。

而这一系列问题最终被掩盖下来,山河智能的增发也获得了“无条件通过审核”。

报道刊发当日(7月17日),山河智能发布公告称,鉴于有媒体刊登了与公司有关的重要报道,公司股票已于2014年7月17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