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第二批IPO批文发布 受益影子股大涨

每经网 2014-07-15 09:40:0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早盘,IPO受益概念股活跃,截至发稿,轻纺城一度涨停领涨个股,青海明胶涨逾6%,海南高速、复星医药、羚锐制药都有不同幅度的涨幅。

消息面上,14日下午,证监会在其官方微博上称:“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据悉,有11家公司已初步确定将在15日启动招股,分别是:中材节能、会稽山、康尼机电、长白山、重庆川仪、艾比森、康跃科技、国祯环保、天华超净、三联虹普、台城制药。其中,康尼机电于7月23日启动申购,艾比森于7月24日启动申购。

核准12家企业发行,也意味着证监会7月份批文下发“任务”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这12家公司预计未来较短的时间内将从A股市场融资超过60亿元。

数据显示,两市至少有6家上市公司参股40家已过会企业,其中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有三家,分别为复星医药、羚锐制药、轻纺城;间接参股的共有三家,分别为青海明胶、建设银行、钱江摩托。会稽山招股书显示,轻纺城持有会稽山1.02亿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4%,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也是当前已过会企业中最大的影子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影子股被热炒有这样的内在逻辑。有些上市公司在搞主业的同时,也通过资本运作参股了其他一些企业。 如果这个企业股票也能够上市的话,那么往往会5倍、10倍甚至更高收益,那么这对这个公司来说这种巨大的投资也会影响到它的利润,那么这种状况出现,客观上反映人们对公司估值的一个认同。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