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高送转频遇“见光死”泽熙精心布局反“踩雷”

2014-07-15 00:48: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进入中报季节,高送转的题材照例再度被市场翻出:一方面,有2013年度高送转计划的公司开始进入实施高峰期,另一方面则是2014年中报有高送转预期的公司不断亮相公布计划。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发现,由于市场整体表现不温不火,今年的高送转股票并未受到市场普遍追捧,不少股票甚至出现“见光死”,精心布局高送转股的私募基金泽熙也难免“踩雷”。

高送转股不太热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的统计,截至7月14日,2014年年中有高送转方案的公司,已达到22家,第一份中报高送转计划来自于天银机电,该公司6月19日就宣布计划中期10转10。从盘面来看,首家中报高送转公司市场还是比较认可的,自宣布以后,天银机电股价累计涨幅超过了25%,区间振幅超过30%,算是给后来者做了个好的榜样。

不过遗憾的是,在天银机电之后,市场上这种火爆炒作中报高送转的情结淡了很多。比如紧随天银机电之后的明牌珠宝、海亮股份就是如此,再往后的国金证券、大康牧业也是反应平平。即使是公告发布当天涨停的中际装备、海印股份,第二天市场资金就失去了兴趣,随后两者均收获了一根长阴。而昨日才刚刚表态计划10转9的岭南园林,当天股价高开低走,表现也令持有该股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这一情况对于实施2013年年度高送转的股票也是一样。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如果以送、转每10股超过5股就算高送转的话,2013年的分配方案里,高送转公司共计有309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了近期实施的公司股价的表现,发现大部分股票表现平平,当中虽然有一些表现超强的情况,但更多是与近期市场热点和公司本身事件有关,比如说动力源、穗恒运A、仁智油服、羚锐制药等。更多的情况则类似人民网、三安光电等股价的走势。

泽熙频频押中高送转

需要指出的是,私募基金泽熙押注高送转股票似乎颇有心得。

公开信息显示,泽熙1期以及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是海亮股份的第三、五大流通股东,截至3月底分别持有海亮股份1530.14万股和761.02万股,而海亮股份在6月24日公告,其控股股东海亮集团提议以6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环增股本,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同时,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和泽熙4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为明牌珠宝的第二、六大流通股东,截至3月底分别持有明牌珠宝340.59万股和114.79万股,而在6月24日时,明牌珠宝公告称,控股股东浙江日月首饰集团提交关于2014年中期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计划中期10转12,并承诺在股东大会上投赞成票。

青松股份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该公司7月11日公告表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柯维龙提议,2014年中期以1.93亿股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巧合的是,截至3月底,泽熙6期和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分别以377.74万股和242.09万股的持有量,位居青松股份第六、八大流通股东。

另据公开信息显示,在4月3日,泽熙曾提议黔源电力在2013年分配方案中增加10送10的议案,在4月10日,泽熙提议宁波联合在2013年分配方案中增加10转15派1.6元的议案。从这些案例来看,泽熙对于高送转不但频频“巧遇”,也曾主动求取。

不过对比上述公司提出转增股本预案日期和标的股盘面走势可以看到,上述标的大多当日出现高开低走,出现“见光死”,即便宁波联合当日涨停,第二天冲高后股价也一路走跌,归于平淡,类似走势多次出现,颇为耐人寻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