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平股份出炉首份中报营收、净利双升逾20%

2014-07-14 00:25: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7月12日,“智慧城市”概念股华平股份(300074,收盘价17.00元)披露中报成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今年沪深两市首家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华平股份2014年上半年主营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35%,净利润也同比增长20.50%。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华平股份表示,主因是公司视频会议业务及视频监控业务的销售增长。其中,视频会议系统收入为3281.4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46%;视频监控收入为1901.1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50.28%。视频监控收入的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确认安防与交通类项目的销售收入金额约为1730万元,另外,公司报告期内新增原有的智慧城市项目(BT项目)收入,确认金额为114.95万元。

除视频会议系统贡献了3281.49万元的收入外,视频监控业务以及行业解决方案也同时为华平股份贡献了1901.19万元以和7624.06万元的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华平股份一季度曾有6家机构驻扎于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其中,持股量最少的是华宝兴业先进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量为210万股,但中报发布时仅剩4家机构,华宝系两基金均已从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上消失。

华平股份12日还同时发布了设立三家公司的公告,加码数字化医疗以及教育。

公司拟控股投资设立华平祥晟(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从数字化手术室起步,实现手术室内信息、安全数字化,进而以点带面推动远程医疗教学与会诊、基层医疗信息化、综合医疗云等智慧医院解决方案,服务于医疗卫生行业。

另外,公司还拟控股投资设立忘忧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拟以在线医疗为突破口,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将现实中碎片化医院专家资源聚合起来为患者服务,搭建AVCON移动健康咨询平台。

公司还拟控股设立华平浩音(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研发智能学习机和智能钢琴解决方案,建设AVCON多媒体交互式在线钢琴教育与交流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