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国中水务控制权将生变

2014-07-11 00:26: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袁东

国中水务(600187,收盘价4.38元)今日发布公告,公司的间接第一大股东润中国际(00202,HK)拟出售其间接持有的国中水务约2.27亿股股份,在出售所有股份后,润中国际将不再拥有国中水务的任何权益。

公告显示,润中国际计划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所持股份,约占国中水务已发行股本的15.61%,出售价为每股4.1元或出售前国中水务股票最近五日平均收市价的90%,取二者的较高者。此外,此次交易的买家及其最终实际控制人为独立于润中国际及关联人士的第三方。

润中国际在公告中称,拟将出售所得款用作现有业务的营运资金,并且为未来的收购或投资提供资金。资料显示,润中国际是投资控股公司,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环保水务业务、物业投资业务、融资及证券投资业务和天然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然人姜照柏在2013年7月以4.4亿港元向李月华收购了润中国际(此前叫国中控股)约17%的股权,此后姜照柏共拥有润中国际约28.7%的股份,成为润中国际的控股股东,继而成为国中水务的间接第一大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