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将免征 概念股大涨

每经网 2014-07-10 09:39:5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四早盘,受利好消息推动,新能源汽车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1.42%。个股方面,金龙汽车涨4.15%、中通客车涨3.11%、亿纬锂能涨2.93%、曙光股份涨2.10%、奥特迅涨1.14%、松芝股份涨0.07%。

消息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中汽协秘书长董扬昨日也表示,国务院近期有望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综合性配套政策,预计今后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已经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汽协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产销量已超过上年全年数量。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85辆和1177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507辆和8700辆。

市场人士指出,政府正在逐步从政策扶持、打破地方保护等方面,为新能源汽车推广营造积极的市场环境。与此同时,江淮汽车 、比亚迪 、上汽集团 、北汽集团等车企不断推出改进车型,也进一步增加了新能源汽车的实用性。下一步,新能源汽车产业亟须在配套设施方面加大投入,增加充电设备的补贴和扩建速度,统一充电设备的标准等。

A股上市公司中,新能源汽车龙头个股:比亚迪、海马汽车等有望率先受益,另外,充电站补贴政策等也有望于近期出台,相关个股:亿阳信通、北京科锐、上海普天、动力源等有望受追捧;锂电池概念股:万向钱潮、新宙邦、沧州明珠、杉杉股份、江苏国泰等亦值得关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