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金监测

每经网首页 > 资金监测 > 正文

大盘暴跌 行情还未到最悲观的时刻

每经网 2014-07-09 21:03:0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两市流通总市值(原始大图请到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下载)

今日大盘的暴跌给个股行情泼了一瓢冷水,大部分题材股受到大盘暴跌的影响。对于今日的暴跌我们从一些迹象上面也可以提前预知得到。 

第一,两市流通市值在近期就达到了20万亿,市场上一直有20万亿市值“魔咒”的说法,因为有很多次下跌之前,两市流通市值都在20万亿左右。究其根源是,市场的资金没有比以往显著增加的话,那么20万亿市值就是一个重要的坎。

沪深300指数(原始大图请到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下载)

第二,沪深指数遇到了三角形上边界的压力。我们从图中可以看到,从2009年以来,沪深300指数都运行在一个平行通道里面。平行通道线的上边界对指数构成较强的压力作用。平行通道线的下边界对指数构成较强的支撑作用。而从2013年以来,沪深300指数的运行形态是一个三角形。三角形的上下边界的作用力是没有平行通道线的作用力强的。假如沪深300指数向上突破三角形的上边界也只能表明它改变了2013年以来的下跌趋势,当向上突破平行通道线之后才能够表明指数改变了2009年以来的下跌趋势。今日大盘的下跌,也是可以提前预料得到的,因为前几日沪深300指数就遇到了三角形的上边界压力。目前沪深300指数依然在三角形内运行,因此大盘并没有选择方向,依然为一个震荡走势。当然市场除了上涨和下跌之外,还有一种走势就是震荡。当沪深300指数突破三角形之后,大盘也不一定选择方向,因为市场还有一种走势就是震荡,我们就需要从其他方面来判断指数了。目前来看,沪深300指数离三角形的下边界还有一定距离,因此大盘还没到最悲观的时刻。

《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原始大图请到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下载)

第三,我们从《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目前资金线离最强压力线还有一些距离,这同样意味着大盘还没到最危险的时刻。当然目前的资金线附近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至于资金线能不能达到图中蓝色强压力线的位置,目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但至少说,目前的资金线有达到蓝色强压力线的内在潜能。

结论:目前沪深300指数依然是震荡走势,没有方向性选择,沪深300指数下方还有三角形下边界的支撑作用,同时《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线还有到达蓝色强压力线的内在潜能,因此目前的大盘还没到最悲观的时刻。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