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里进军北斗导航 概念股强势领涨

每经网 2014-07-08 09:35:3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二早盘,北斗导航概念延续昨日强势,今日开盘再次大涨,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3.20%。个股方面,北方导航涨停、中国卫星涨逾4%、深赛格涨逾3%;振芯科技、中海达、超图软件、四创电子涨逾2%。

消息面上,数名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阿里巴巴近期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订了协议,合资成立一家北斗运营服务公司,注册资金在10亿左右。一名业内人士还透露,未来阿里巴巴或将投入百亿元在北斗领域。

近期公募、私募、券商等机构密集调研了北斗导航相关概念股。多位公私募人士表示,北斗导航行业在今年将进入快速爆发期,该行业目前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过渡阶段,预计行业整体规模以及收入会有一个幅度较大增加。除此之外,北斗导航相关个股公司正积极往民用领域扩展,外延的驱动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安信证券近期发表的研报认为,根据《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北斗贡献率达到60%,重要应用领域达到80%以上,而2013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为1040亿元,北斗的渗透率仅为9.8%,这意味着北斗产业规模将从100亿市场迅速扩张到2000亿元以上的市场。

宏源证券的研报则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地图导航在移动端可能更有想象空间。从移动地图和导航市场产业链来看,移动互联的融合推动地图产业链的布局,而北斗的应用使得地图导航系统更加完善。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