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首个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决定”聚焦8大核心技术

新华网 2014-07-07 22:25:26

8 大核心技术包括:计算与通信集成芯片、移动互联关键技术与器件、云计算与大数据管理技术等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新型印制显示材料、可见光通信技术及标准光组件、智能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等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广东省科技厅7日发布消息称,广东省将聚焦计算与通信集成芯片等8大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抢占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制高点,2020年实现技术自给率达78%。

  广东省科技厅当天通报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全国首个颁布实施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和纲领性文件。

  《决定》明确,到2020年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和创新型经济形态基本建成,努力实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全面转变,主要创新指标达到或超过中等创新型国家和地区水平。

  《决定》提出,到2020年,全社会研究与开发(R&D)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8%,技术自给率达78%,每百名R&D人员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0.7件以上,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9件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28%,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6%左右。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超过7%。

  《决定》强调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广东省将通过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制定全省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方案,重点聚焦并力争突破:

计算与通信集成芯片、移动互联关键技术与器件、云计算与大数据管理技术等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

新型印制显示材料、可见光通信技术及标准光组件、智能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等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抢占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制高点。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