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食

每经网首页 > 美食 > 正文

那些藏身于“妖腻”角落的魔都美味

新华网 2014-07-07 14:08:36

在你居住的小区附近,或在你上下班路上偶尔经过。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小食店,隐藏在这座城市不易被人发现的犄角旮旯里,却能做出平价又好味的美食。即便桌椅简陋、油烟漫天、依旧让人乐此不疲。这些藏身在城市角落里的小店点缀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在高大上的商业圈之外,用一点点钱就能换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久仰!久仰!阿娘面

地址:思南路36号,近南昌路

人均:26元

第一次走进这家店的食客大概都会忍不住脱口而出:“久仰、久仰”。这家上过旅游杂志的店,每到中午就挤满了老上海人、新上海人还有中外游客,体验这等待的过程,有时候反倒比吃面更加重要。

店堂里近二十张桌子,几乎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来这儿的客人,点上一碗黄鱼面,或者鳝糊面,连面带汤可以一口气吃光。不高兴等位子的,就端一碗面在自家开来的车上吃掉,关了窗,坐在后排,倒也是个不错的享受。

不过老食客们都知道,这家店的店面原来不在这儿,因为阿娘去世,才辗转换了门面,现在的店家,由阿娘的小辈经营,进出新老食客,不知有多少曾经知道阿娘的故事。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