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受益多重利好 军工股涨幅居前

每经网 2014-07-02 09:58:5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军工板块继续保持前期强势上涨。截止发稿,该板块涨幅1.34%,位居两市概念板块前列。其中,中原特钢、航天科技涨停,成发科技涨逾7%,奥普光电涨逾6%。其余个股均明显上涨。

近年来,大盘指数涨跌两难,军工板块却走出显著的独立行情。据万德数据统计,2013年以来,截至2014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大幅上涨58.77%,同期沪深300指数则累计下跌14.18%。据悉,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于6月30日起正式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了掘金军工行情的良好机会。目前市场上布局军工板块的投资产品还较为稀缺,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将成为业内第5只军工主题基金,也是第2只军工主题的分级产品。除了指数分级基金自身的产品优势,军工行业未来5到10年较为确定的整体趋势性行情也将为此类产品带来投资良机。业内人士认为,军工板块持续走高,离不开内、外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一方面,美国重返亚太战略之后,我国的外交环境更趋复杂化,这将倒逼国内军工行业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中国军事力量与经济大国地位严重不匹配。新一届政府也非常重视国家安全问题,国防政策已出现微调,且变得更加积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我国国防预算已连续4年保持在2位数增长,今年我国国防预算较上年涨12.2%。而在2009年到2014年的5年中,我国军费支出平均增幅在11.5%左右,这一数据仍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未来有望保持增长态势。海通证券表示,为打造“海洋强国”和“空中强国”,国家大力发展军工不仅体现在军费投入的大幅上升上,国家军队体制编制的深化调整改革,军队规模结构的优化,以及在高新技术装备领域和训练领域投入的加大,都将为军工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发展动力。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综合考虑军工行业的中长期前景,对军工股的整体看法可以更为积极,当前布局的机会大于风险。同时,军工板块行情的驱动因素也从之前的政策预期转向改革措施的实质推进阶段,比如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布、股权激励取得实质突破等。另据了解,国资委起草的军工央企集团重组方案已获初步认可,方案中涉及军工央企集团重组的牵扯面广,整合程度超预期,同样将为军工产业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