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明星私募踩着高盛脚后跟调研油服行业

证券时报 2014-06-30 13:56:49

继高盛、摩根等外资机构轮番调研钢铁油服等周期性行业后,上周知名私募泽熙投资也“赶时髦”调研东方电热,主要询问公司油气服务资产的经营情况,而另一家知名私募从容投资也跟随高盛脚步调研油服企业杰瑞股份。

此外,一些公司因为重大事件或者产品前景诱人,几乎每周都在接受各路机构调研,俨然成为“明星调研股”。

油服行业受关注

6月24日上午和下午,东方电热接待了两路调研人马。与上午机构关注重心极为不同的是,泽熙投资等机构在下午绝大部分时间都在了解东方电热的油气服务业务,而并非公司的电加热器业务。

据公告,东方电热是我国最大的空调辅助电加热器制造商,在2013年5月动用3750万元并购瑞吉格泰100%股权,计划建设海洋油气处理系统项目并于当年实现销售收入2421.07万元。

随后,东方电热在2013年年报里指出,电加热器及瑞吉格泰的生产和销售,达到1+1远大于2的效果,最终实现主营业务的转型升级。而在2014年3月25日,瑞吉格泰中标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某油气田群开发项目分离器采购6511.8万元,占东方电热2013年收入约一成。

如此并购效益引来泽熙投资多番追问,包括瑞吉格泰2014年上半年业绩、海洋油气处理等项目建设。东方电热介绍,由于江阴工厂面积小、制造能力有限,瑞吉格泰上半年主要以做中海油的大项目为主。而瑞吉格泰镇江基地一期计划今年三季度末具备投用条件,未来将采用边生产、边投资的方法持续建设、滚动壮大。

“去年瑞吉格泰只确认了2000多万的收入原因是什么?”泽熙投资询问,并问询了瑞吉格泰与其他竞争手的主要区别。东方电热表示,只确认了2000多万收入主要是公司的部分产品延期交货所至。2013年主要是过渡阶段,公司收购瑞吉格泰后就开始引进相应的团队,进行一系列整合,目前的制造团队均为新引进的人才,工作效率和产品品质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同时,东方电热介绍瑞吉格泰有四处优点,特别是瑞吉格泰为目前国内唯一拥有油气开发撬装化装备系统海外项目成功应用经验的企业。

对于油气处理的市场空间和毛利率的问题,东方电热认为油气处理的撬装市场很大,有预测“十二五”世界海洋工程装备年均市场容量可望达到1000亿美元。并且,公司在进入自己有竞争优势的市场领域时不会降低报价,对于非优势竞争领域时可能会适当降低,优先提高品牌和质量影响力。

外资调研高德红外

耕耘红外行业的高德红外(002414)持续获得机构的高度关注,公司在6月24日迎来了渣打银行、麦格理基金和DCG资本等外资机构的联合调研,外资机构重点了解了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生产运营、产品营销情况。

对于红外热成像技术,高德红外表示,红外热像仪行业的发展始于美国,最开始应用于军事领域。目前,红外热成像技术作为军队信息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已成为夜视、夜战和精确打击武器系统的核心技术,同时也在民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包括预防维护、制程控制、建筑检测、医疗检疫、警用执法等。

在军民品订单的可持续性方面,高德红外认为公司军品订单持续、稳定,一旦定型每年都能形成稳定的收入;公司民品在电力检测、医疗检疫等传统应用领域增长较为稳定,并大力拓展交通夜视、视频监控等新兴民用领域市场,该市场前景广阔。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