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推动医药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龙超亚:以兼并重组推动贵州医药发展

2014-06-30 00:44: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鄢银婵 发自贵阳    

每经记者 鄢银婵 发自贵阳

夜郎无闲草,黔地多良药。种种迹象显示,贵州省正集各方资源将这一优势转化为真金白银。

6月28日,贵州省推动医药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龙超亚在“2014中国医疗改革资本论坛”上表示,贵州省未来将通过兼并重组实现大品种、大集团、大体系战略。

龙超亚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2013年贵州省苗药销售产值达到150亿元,是全国销售额最大的民族药。为了发展中药产业,2012年,国发2号文件《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明确提出贵州要“积极推进中药现代化,大力发展中成药和民族药”;随后贵州省政府又批复实施《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扶贫规划(2012-2015年)》和《关于加快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意见》,从多个方面对其形成推动力。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贵州省14家企业进入全国制药500强,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46家,5亿元以上企业11家,10亿元以上企业6家。

在龙超亚看来,目前贵州医药企业仍然存在小、散、弱的特点,“我们计划未来对市场上一百多家药企进行整合,最终形成50~80个的规模化企业,推动贵州医药产业进入大集团引领、中小企业共生繁荣的新阶段”。

“兼并重组也是我们实现大品种、大集团、大体系战略的重要方式。”龙超亚介绍说,针对贵州三个层次的医药企业均有不同部署,第一层是龙头企业,将鼓励超过10亿元产值的企业对省内药企进行并购;第二层是中型企业,可通过多层次、多渠道资本市场引入资金,以推向第一个层次;第三层是弱势企业,可围绕药品批号、企业土地和固定资产建立整合退出机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