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无证美容诊所暴利惊人:进价几百卖价七八千

新华网 2014-06-29 17:53:53

动辄数千元一支的“国外进口药”,实为成本不过几百元的非法走私药;号称“国际美容大师”的主刀医生,实为花数百元外聘的“走穴”医生;原本要求严格的卫生消毒设施,却混杂在居民楼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进价几百卖价七八千暴利惊人乱象丛生——无证医疗美容诊所调查

动辄数千元一支的“国外进口药”,实为成本不过几百元的非法走私药;号称“国际美容大师”的主刀医生,实为花数百元外聘的“走穴”医生;原本要求严格的卫生消毒设施,却混杂在居民楼内……近日,济南警方侦破一批没有任何资质的医疗美容“黑诊所”,揭开了美容行业的层层“黑幕”,在乱象丛生的背后,超范围整形医疗给求美者带来安全隐患。

走私假药冒充进口药获暴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随着美容技术的发展,医疗美容越来越受到爱美人士青睐。尤其是不需开刀短时间就能达到美容效果的微整形,如打“瘦脸针”“美白针”等更受推崇。

在很多美容会所一系列华丽“包装”背后,却掩藏着种种陷阱与“黑幕”。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韩磊介绍,针对美容行业从非法渠道购进国外美容药品、器械从事非法医疗活动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问题,今年5月以来,济南警方开展了打击美容诊所销售假药非法经营医疗器械集中行动,连续端掉9处美容美体医疗黑窝点,查获肉毒素、美白针、玻尿酸等一批假药;破获刑事案件8起,抓获嫌疑人25人,对9人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在侦破过程中发现,这些美容“黑诊所”宣称使用的是“国外进口药”,但实际大多是从韩国、香港等地走私而来,甚至是在国内冒牌生产的假冒伪劣药品,然后通过网购、快递邮寄方式购进,每支成本只有几百元,卖给顾客时低则一两千元,高则七八千元。

济南警方查获的一家名为“唯宁微美”的美容会所,号称所有药品为韩国进口,并宣称“注射前支持验货”。会所的美容价格表上,瘦脸产品最便宜的也要1650元一支,“韩国肉毒素”2500元一支,“美白针”一针8500元;瑞蓝四合一面膜3200元,去皱产品保妥适去皱1980元,韩国去皱2500元……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中队中队长曹军说,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所有进口药品都要有中文标识,未经检验检疫部门检验的药品均为假冒伪劣药品。从“黑诊所”查获的药品包装上,大多没有任何中文标识,更没有进口批准文号和检验合格证明,甚至连生产厂家的信息都没有,却被当作“进口药”直接注射到人体内。

“从国外走私来的肉毒素假药,一支成本最多几百元,到美容诊所摇身一变身价涨到几千元一支,可见其中的暴利多么惊人。”曹军说。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