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车主砸车维权 双方协商未果

每经网 2014-06-27 21:48:05

6月27日,在北京亦庄特斯拉维修站,一位刚刚拿到车钥匙的特斯拉车主,却将出人意料地动手将这辆车的前挡风玻璃砸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6月27日,在北京亦庄特斯拉维修站,一位刚刚拿到车钥匙的特斯拉车主,却将出人意料地动手将这辆车的前挡风玻璃砸碎。

这位车主名叫于鑫泉,来自内蒙古。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砸车,我只希望特斯拉方面能够对之前不负责任的行为道歉,履行其之前的承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去年10月,于鑫泉预付25元的订金订购了一辆特斯拉Model S。“订车时间较早,我一直认为我是中国的首批车主,但是,特斯拉首批交付的车辆仅有十几辆,其中没有我。”于鑫泉回忆称。

因此,与于鑫泉具有类似遭遇的约30名车主开始“维权”。今年4月21日,特斯拉CEO马斯克来华向中国首批车主交车时,有车主曾与马斯克进行了沟通。

于鑫泉回忆称:“当时马斯克曾表示,将在8周之内交付车辆。”

随后,就交车一事,于鑫泉又通过邮件、电话和面谈等多种形式多次和特斯拉方面进行沟通。“当时特斯拉不仅承诺将按时交车,并表示为车主免费安装充电桩,为车主提供限量版铭牌。”于鑫泉表示。

5月底,以于鑫泉为代表的车主再次和特斯拉中国方面进行沟通。“我们得到的回复则是‘该什么时候交就什么时候交’。”于鑫泉对特斯拉方面此种强硬的回复态度倍感气愤。

更令他感到意外的是,6月中旬于鑫泉接到通知,他预定车型Model S在天津港清关时发现关单号和车架号不符合,车已被扣在海关,必须返回美国总部重新报关。这也意味着其交车时间将再次被延迟。

后来,特斯拉方面建议他可以将展厅的展车提走,并表示展车和于鑫泉预定的车辆“完全一致”。但是,于鑫泉却担心展车很可能被用作试乘试驾,同时对特斯拉方面的违约表示不满。于是,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砸车一幕。

当日,特斯拉中国的一位销售负责人在场与车主沟通情况,但是由于车主希望获得特斯拉方面的官方道歉并遵守此前的承诺,这些要求并而未得到满足,随后该销售负责人也以‘要开一个紧急会议’为由离开了现场。

于鑫泉告诉记者:“特斯拉显然已经不能履行按时交车的承诺,但是对于其他承诺也不承认。目前,我只能把砸坏的车辆留在店内,等待特斯拉进一步的处理结果。”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联系特斯拉中国传播相关负责人,然而截止记者发稿,未获得任何回复。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