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传闻求证

2014-06-27 00:44:31

每经编辑 齐平    

宇通客车混合动力汽车中标5亿元订单

每经实习记者 齐平

传闻:宇通客车(600066,收盘价15.52元)的混合动力汽车获得5亿元大单。

求证:昨日(6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宇通客车了解详细情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上述传闻所指的具体事件是:日前深圳市国信招标有限公司发布东莞市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汽车采购项目中标公示,招投标结果显示宇通客车中标,数量大概有几百台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汽车产品,涉及金额为5.23亿元。

记者对该工作人员表示,宇通客车的产品此前在其他地方政府采购项目中均有斩获。对此,该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称,在此次竞标中,公司综合评分第一,且独占此标的项目,这说明公司的产品在政府采购竞标中是占有优势的。

在记者问及5亿元订单会对公司业绩有何积极影响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司是按单生产,所以中标的产品将于7月起陆续交付。加上该产品总体的盈利能力较好,所以会对公司今年业绩有一定的贡献。

在谈及宇通客车收购精益达被疑利益输送时,上述工作人员解释称,公司此前在配股时,对证监会作出过承诺,要解决关联交易问题。所以,收购精益达在大方向上是好的。至于价格是否偏高,可以参照零部件企业的市盈率来进行对比。

记者了解到,按照42.6亿元的收购价计算,精益达静态估值为9.26倍,而按照6月25日收盘价测算,零部件企业的加权静态估值为19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