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港交所3新股遇冷 上市全线破发

2014-06-27 00:44: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记者 贾丽娟

与A股相同,港股市场昨日(6月26日)也迎来3只新股上市,分别是都市丽人 (02298.HK)、畅捷通(01588.HK)和长港敦信(02229.HK)。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A股新股上市后被爆炒的情况不同的是,在港交所上市的3只新股全线破发,其中长港通信的收盘价甚至较发行价折价22%。

长港敦信中签率100%

昨日有3只新股在港交所上市。其中,由明星林志玲代言的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在招股阶段受到广泛关注,港股市场公开发售获近20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亦出现大幅超额认购。公司股票已启动回拨机制,回拨后公开发售与国际配售的比例为3比7。都市丽人发行价区间为3.27港元~4.42港元,最终确定为3.6港元,市盈率在19倍左右,集资净额约13.9亿港元。但今日开盘即破发,报3.4港元,收市时报3.55港元,比发行价低1.4%。

作为首只由A股在港交所分拆上市的公司,畅捷通更是近期热门股之一,在招股阶段获得209倍超额认购,同样启动回拨机制。招股价区间为11.99港元~17.15港元,最终以16.38港元定价,接近招股价区间上限。按此计算,市盈率约为22倍,募资金额为8.18亿港元。畅捷通主营是由A股上市公司用友软件(600588.SH)剥离出的小微企业相关业务。2013年,畅捷通营收3.12亿元,净利1.2亿元。今日畅捷通开盘报15.90港元,其后一路下跌,收盘报15.04港元,较发行价下跌8.1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另一只新股长港敦信的破发似已在市场意料之中,申购期认购一手(2000股)的中签率为100%;发售价1.4港元,所得净额3.24亿港元。公司是一家福建纸板产销商,截至去年底全年收益为10.25亿元,同比降2.1%,毛利率亦下跌0.6个百分点至21.2%,溢利则同比上升2.7%至1.43亿元。不过,长港敦信昨日的跌幅有些出人意料,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1.09港元,较发行价跌22.14%,这可能是近期香港新股破发程度最大的新股之一,不计手续费,每手亏损620港元。

港交所现新股破发潮

其实,命运多舛的并非只有昨日挂牌的3只新股。6月25日也有3只新股在港交所挂牌,除B股转H股上市的万科企业(02202.HK)外,还有景观设计服务供应商泛亚国际(06128.HK)和总部位于河南省的内地券商中州证券(01375.HK),但后两者首日收盘价均在发行价之下。

国元证券(香港)高级投资顾问陈文军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交所出现新股破发潮,一是由于最近港股行情不好,二是近期上市的公司吸引力不大,比如新上市的热门新股,都市丽人超额认购20倍,畅捷通超额200多倍,“但这两家公司的估值并不便宜”。汇业证券分析师岑智勇则对记者表示,近期新股太多,投资者“花多眼乱”,多打算短期操作,所以影响了新股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贾丽娟 与A股相同,港股市场昨日(6月26日)也迎来3只新股上市,分别是都市丽人(02298.HK)、畅捷通(01588.HK)和长港敦信(02229.HK)。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A股新股上市后被爆炒的情况不同的是,在港交所上市的3只新股全线破发,其中长港通信的收盘价甚至较发行价折价22%。 长港敦信中签率100% 昨日有3只新股在港交所上市。其中,由明星林志玲代言的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在招股阶段受到广泛关注,港股市场公开发售获近20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亦出现大幅超额认购。公司股票已启动回拨机制,回拨后公开发售与国际配售的比例为3比7。都市丽人发行价区间为3.27港元~4.42港元,最终确定为3.6港元,市盈率在19倍左右,集资净额约13.9亿港元。但今日开盘即破发,报3.4港元,收市时报3.55港元,比发行价低1.4%。 作为首只由A股在港交所分拆上市的公司,畅捷通更是近期热门股之一,在招股阶段获得209倍超额认购,同样启动回拨机制。招股价区间为11.99港元~17.15港元,最终以16.38港元定价,接近招股价区间上限。按此计算,市盈率约为22倍,募资金额为8.18亿港元。畅捷通主营是由A股上市公司用友软件(600588.SH)剥离出的小微企业相关业务。2013年,畅捷通营收3.12亿元,净利1.2亿元。今日畅捷通开盘报15.90港元,其后一路下跌,收盘报15.04港元,较发行价下跌8.1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另一只新股长港敦信的破发似已在市场意料之中,申购期认购一手(2000股)的中签率为100%;发售价1.4港元,所得净额3.24亿港元。公司是一家福建纸板产销商,截至去年底全年收益为10.25亿元,同比降2.1%,毛利率亦下跌0.6个百分点至21.2%,溢利则同比上升2.7%至1.43亿元。不过,长港敦信昨日的跌幅有些出人意料,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1.09港元,较发行价跌22.14%,这可能是近期香港新股破发程度最大的新股之一,不计手续费,每手亏损620港元。 港交所现新股破发潮 其实,命运多舛的并非只有昨日挂牌的3只新股。6月25日也有3只新股在港交所挂牌,除B股转H股上市的万科企业(02202.HK)外,还有景观设计服务供应商泛亚国际(06128.HK)和总部位于河南省的内地券商中州证券(01375.HK),但后两者首日收盘价均在发行价之下。 国元证券(香港)高级投资顾问陈文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交所出现新股破发潮,一是由于最近港股行情不好,二是近期上市的公司吸引力不大,比如新上市的热门新股,都市丽人超额认购20倍,畅捷通超额200多倍,“但这两家公司的估值并不便宜”。汇业证券分析师岑智勇则对记者表示,近期新股太多,投资者“花多眼乱”,多打算短期操作,所以影响了新股表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