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打新一签难求 次新股板块领涨两市

每经网 2014-06-25 13:25:4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三下午,次新股板块相关个股表现出色,截止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2.69%。个股方面,鹏翎股份涨停,跃岭股份上涨6.8%,汇金股份上涨6.54%。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一心堂公告,公司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6220852363%,超额认购倍数为161倍,今世缘则公告称,回拨机制实施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1.05941134%。由于打新一签难求,不少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次新股板块。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48家新上市公司股价平均涨幅高达34%。业内人士表示,次新股短期仍有溢价空间。对于次新股板块的投资逻辑,分析人士认为,次新股的投资优势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次新股有一个相对独特的优势,那就是次新股的资本公积金都比较高,具有强大的股本扩张潜力。强大的股本扩张潜力也是吸引机构资金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小板的上市公司都潜伏了大量投资基金的身影。

第二,上档阻力相对较轻。次新股质地优良,也没有什么历史包袱,而从市场角度来看,次新股的上市时间比较短,虽然前期股价也随大盘出现了同步的震荡下跌走势,但相对于其他个股而言,次新股的上档阻力比较轻,反弹行情一旦展开,次新股将表现出更强一些的弹性,而于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如果得到量能配合,很可能会创出上市新高而进一步拓展上涨空间。

从投资策略上来看,国泰君安表示,从过去4次新股重启后首日、上市后10日、3个月及6个月表现来看,都出现了相当惊人的涨幅。今年这一轮,新股上市后10日的平均表现是历次涨幅最高的,平均达到100%以上。预计今年第二轮新股重启的表现在发行规模减少预期下仍然较好,可重点关注计算机、医药类次新股机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一季报的披露和中报预告的发布,不少次新股业绩出现大变脸的状况。从今年一季报的情况来看,48只新股中有15家公司同比出现下滑,下滑比例高达31.25%。统计显示,目前有21家今年上市的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8家预增、5家预降、4家续盈、3家预亏,预喜占比不足5成。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三下午,次新股板块相关个股表现出色,截止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2.69%。个股方面,鹏翎股份涨停,跃岭股份上涨6.8%,汇金股份上涨6.54%。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一心堂公告,公司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6220852363%,超额认购倍数为161倍,今世缘则公告称,回拨机制实施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1.05941134%。由于打新一签难求,不少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次新股板块。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48家新上市公司股价平均涨幅高达34%。业内人士表示,次新股短期仍有溢价空间。对于次新股板块的投资逻辑,分析人士认为,次新股的投资优势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次新股有一个相对独特的优势,那就是次新股的资本公积金都比较高,具有强大的股本扩张潜力。强大的股本扩张潜力也是吸引机构资金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小板的上市公司都潜伏了大量投资基金的身影。 第二,上档阻力相对较轻。次新股质地优良,也没有什么历史包袱,而从市场角度来看,次新股的上市时间比较短,虽然前期股价也随大盘出现了同步的震荡下跌走势,但相对于其他个股而言,次新股的上档阻力比较轻,反弹行情一旦展开,次新股将表现出更强一些的弹性,而于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如果得到量能配合,很可能会创出上市新高而进一步拓展上涨空间。 从投资策略上来看,国泰君安表示,从过去4次新股重启后首日、上市后10日、3个月及6个月表现来看,都出现了相当惊人的涨幅。今年这一轮,新股上市后10日的平均表现是历次涨幅最高的,平均达到100%以上。预计今年第二轮新股重启的表现在发行规模减少预期下仍然较好,可重点关注计算机、医药类次新股机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一季报的披露和中报预告的发布,不少次新股业绩出现大变脸的状况。从今年一季报的情况来看,48只新股中有15家公司同比出现下滑,下滑比例高达31.25%。统计显示,目前有21家今年上市的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8家预增、5家预降、4家续盈、3家预亏,预喜占比不足5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