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喜迎两大消息面利好 陕西板块领涨

每经网 2014-06-23 10:14:0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受利好消息影响,早盘丝绸之路概念再度逆势走强,其中陕西板块更是领涨两市各地区板块。截止发稿,陕西板块涨1.65%,陕西金叶(000812)、秦岭水泥(600217)、曲江文旅(600706)、西安旅游(000610)、青松建化(600425)、新疆城建(600545)、达刚路机(300103)等个股获得市场青睐,其中陕西金叶急速拉升冲击涨停,曲江文旅、秦岭水泥、西安旅游等盘中上涨3%以上,而北新路桥(002307)、新疆城建、青松建化、天山股份(000877)、国际实业(000159)等前期热门股盘中也呈现小幅活跃,整个丝绸之路在陕西板块带动下出现全线活跃,市场资金再次对丝绸之路概念展开短线炒作。

消息面,6月22日,中国大运河项目和中哈吉三国申报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双双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与此同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编制的“一带一路”总体规划本月有望上报国务院,总体规划出台后可能会进一步制定专项规划。大运河和丝绸之路申遗成功,加上“一带一路”总体规划提上日程,将对区域经济形成实质性利好。除了战略枢纽新疆、西部省份陕西甘肃之外,江苏连云港(601008)也将借助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的建设,进一步确立其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的战略地位。

总体规划出台后,国家有关部门将考虑制定一些专项规划,对外方面,“一带一路”也将会根据沿线国家的自然禀赋等因素,与他们签订备忘录、路线图,实行“一国一策”。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对区域经济形成实质性利好,丝绸之路上的相关区域板块有望直接获益,投资者可近期关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受利好消息影响,早盘丝绸之路概念再度逆势走强,其中陕西板块更是领涨两市各地区板块。截止发稿,陕西板块涨1.65%,陕西金叶(000812)、秦岭水泥(600217)、曲江文旅(600706)、西安旅游(000610)、青松建化(600425)、新疆城建(600545)、达刚路机(300103)等个股获得市场青睐,其中陕西金叶急速拉升冲击涨停,曲江文旅、秦岭水泥、西安旅游等盘中上涨3%以上,而北新路桥(002307)、新疆城建、青松建化、天山股份(000877)、国际实业(000159)等前期热门股盘中也呈现小幅活跃,整个丝绸之路在陕西板块带动下出现全线活跃,市场资金再次对丝绸之路概念展开短线炒作。 消息面,6月22日,中国大运河项目和中哈吉三国申报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双双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与此同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编制的“一带一路”总体规划本月有望上报国务院,总体规划出台后可能会进一步制定专项规划。大运河和丝绸之路申遗成功,加上“一带一路”总体规划提上日程,将对区域经济形成实质性利好。除了战略枢纽新疆、西部省份陕西甘肃之外,江苏连云港(601008)也将借助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的建设,进一步确立其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的战略地位。 总体规划出台后,国家有关部门将考虑制定一些专项规划,对外方面,“一带一路”也将会根据沿线国家的自然禀赋等因素,与他们签订备忘录、路线图,实行“一国一策”。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对区域经济形成实质性利好,丝绸之路上的相关区域板块有望直接获益,投资者可近期关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