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浙江永强、东方日升大股东欲减持

2014-06-23 00:44:3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齐平    

每经实习记者 齐平

上证指数又一次临近2000点关头,有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2此时计划大幅减持自家公司的股票。

有意思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浙江永强(002489,收盘价9.38元)、东方日升(300118,收盘价8元)这两家公司在2010年上市后均处于大幅破发的状态。

浙江永强于21日公告披露,控股股东永强投资及实际控制人谢先兴等,因个人资金需要及其他投资计划需要,拟在6月23日至12月31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系统或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系统减持数量不超过4700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9.8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谢建勇、谢建平、谢建强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此次减持完成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不低于2.6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低于55.28%,仍为公司绝对控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11月5日至2013年3月18日期间,上述股东曾经对公司股份进行过“大张旗鼓”的增持。但是,雷声大雨点小,在增持期间上述股东合计增持仅有361.88万股,合计增持比例为0.76%。与此次计划减持的数量相比,可谓是“九牛一毛”。

而根据浙江永强一季报显示,公司2014年1~3月实现净利润9860万,同比下滑41%。并预计上半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39亿元~2.79亿元,同比变动幅度-50%~0%。

东方日升和浙江永强一样,目前股价也处于大幅破发的状态。

公司于21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海峰及仇华娟的计划于6月25日至12月25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系统或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系统减持不超过6800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12.14%。

公告显示,此番实控人减持的原因是,为支持东方日升及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在国内快速推进光伏电站项目的资金需求和个人资产配置需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发现,林海峰及仇华娟2014年度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为其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即6889.69万股,而此次拟减持6800万股,可谓是进行了顶格减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