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期指现玄机:交割日前多头增仓反超空头

2014-06-20 02:33:1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梁潇    

每经实习记者 梁潇

世界杯正战火激烈,A股市场也颇不平静。沪指此前出现六连阳,但从6月17日至昨日 (6月19日),出现三连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股指期货市场同样不平静,在交割日前,已晋升主力合约的IF1407合约,多头增仓在近7个交易日中,首次超过空头。

国泰君安净空单转为净多单

昨日,沪深300指数下跌1.54%,收出三连阴:在股指期货市场上,已晋升主力合约的IF1407也下跌30.4点,同样收出三连阴。

从沪深300指数历史数据来看,这种在交割周三连阴情况并不多见,其中最明显的一次发生在2011年12月合约的交割周(2011年12月12日~2011年12月16日),当周交割日前4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62.67点,此后市场逐步震荡企稳。

就昨日中金所数据来看,股指期货市场总持仓连创新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市场自上周一(6月9日)起走出一波反弹行情,而本周二(6月17日)至昨日却又走出三连阴。在这波行情之中,多空双方均未离场,股指期货总持仓量自6月9日16.42万手起逐步增加至昨日的18.91万手。虽然市场近期一度走出单边行情,但持仓连创新高的背后,显示出多空双方对战力度仍然很大。

从重点席位来看,中信期货席位在昨日期指3个合约上总净空单为1.76万手,较前一交易日1.86万手有所下降;海通期货席位昨日总净空单为1.27万手,较前一交易日上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多月以来一直持有净空单的国泰君安席位,昨日却突然空转多,由此前2535手净空单持仓变为昨日452手净多单持仓。

IF1407贴水变升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IF1407合约升贴水情况看,6月18日该合约贴水0.64点,昨日该合约已升水3.69点。这是否意味着A股将上涨呢?

有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正值年中银行半年度核算时点,市场资金面不如此前宽裕。目前正值股指期货交割周,市场在交割周的确存在较大的波动。他认为,市场目前积弱已久,投资者心态都比较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