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2000点再受考验

2014-06-20 02:33:11

A股反弹还没有展开几天,向上也没涨多少,沪指甚至连2100点都没达到,反弹就这样又一次终结。昨天(6月19日),沪指大跌31.79点,以2023.73点报收,跌幅达1.55%;创业板市场更惨,创业板指大跌3.18%,让很多仍在期待反弹延续的投资者猝不及防。

回顾近期的行情,沪指在2000点附近横盘近2个月之后,终于在上周五有所发力。本周一大盘再接再厉,指数创出新高,似乎即将展开新一轮上攻。然而,这一次的反弹热情很快就被空方浇灭了,从6月17日开始,沪指三连阴,累计超过60点的下跌令指数再次回到前期盘整平台区间。这三个交易日正好处于新股发行再度重启前后。

那么,调整再次袭来,是否完全是因新股重启所致?我认为,客观来看,新股重启的确对资金面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这也是本周我对市场看法依然偏谨慎的原因。昨天看到有数据统计显示,周三申购的4只新股合计募集资金18.65亿元,但最终冻结的申购资金有可能达到2500亿元。这还不算最大的冻结资金量,有报道称,如果按照新股申购资金冻结期测算,周三的几千亿资金冻结之后,会一直持续到下周,而到下周一,预计届时可能会冻结超过4000亿元的资金。

要知道,市场资金原本就不太充裕,如今再因一级市场而抽走庞大资金,出现大跌就不难理解了。另外即将进入6月末,回想去年同期市场因为流动性紧张而大跌,一想到这个,心中多少还是有些隐忧。再来看个股,昨天跌停数量明显增多,这很清楚地表明,当前人气再度陷入低迷。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股指期货持仓量一直居高不下,这也充分说明空方并未退出争夺,当多头们都在熬夜看球时,空头展开了猛烈反扑。

对于后市,我认为2000点关口将再次经受考验。观察今年以来沪指走势不难发现,几次反弹的高点在不断回落,表明上方压力一直压制多方。不过,下方低点却基本维持在2000点一线,所以,可以预计的是,如果空头后市再次向2000点发起进攻,多方也会展开强烈抵抗。毕竟,新股发行已开始,如果跌破2000点,还有那么多没招股的公司怎么办?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反弹还没有展开几天,向上也没涨多少,沪指甚至连2100点都没达到,反弹就这样又一次终结。昨天(6月19日),沪指大跌31.79点,以2023.73点报收,跌幅达1.55%;创业板市场更惨,创业板指大跌3.18%,让很多仍在期待反弹延续的投资者猝不及防。 回顾近期的行情,沪指在2000点附近横盘近2个月之后,终于在上周五有所发力。本周一大盘再接再厉,指数创出新高,似乎即将展开新一轮上攻。然而,这一次的反弹热情很快就被空方浇灭了,从6月17日开始,沪指三连阴,累计超过60点的下跌令指数再次回到前期盘整平台区间。这三个交易日正好处于新股发行再度重启前后。 那么,调整再次袭来,是否完全是因新股重启所致?我认为,客观来看,新股重启的确对资金面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这也是本周我对市场看法依然偏谨慎的原因。昨天看到有数据统计显示,周三申购的4只新股合计募集资金18.65亿元,但最终冻结的申购资金有可能达到2500亿元。这还不算最大的冻结资金量,有报道称,如果按照新股申购资金冻结期测算,周三的几千亿资金冻结之后,会一直持续到下周,而到下周一,预计届时可能会冻结超过4000亿元的资金。 要知道,市场资金原本就不太充裕,如今再因一级市场而抽走庞大资金,出现大跌就不难理解了。另外即将进入6月末,回想去年同期市场因为流动性紧张而大跌,一想到这个,心中多少还是有些隐忧。再来看个股,昨天跌停数量明显增多,这很清楚地表明,当前人气再度陷入低迷。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股指期货持仓量一直居高不下,这也充分说明空方并未退出争夺,当多头们都在熬夜看球时,空头展开了猛烈反扑。 对于后市,我认为2000点关口将再次经受考验。观察今年以来沪指走势不难发现,几次反弹的高点在不断回落,表明上方压力一直压制多方。不过,下方低点却基本维持在2000点一线,所以,可以预计的是,如果空头后市再次向2000点发起进攻,多方也会展开强烈抵抗。毕竟,新股发行已开始,如果跌破2000点,还有那么多没招股的公司怎么办?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