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东江环保再启异地扩张 机构混战凸显分歧

2014-06-20 02:33: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在资本市场中,兼并收购常能引发无限遐想空间,同时也为投资者对公司股票的炒作带来兴奋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继在长三角、华中等地连续实施并购后,东江环保(002672,收盘价40.00元)昨日(6月19日)发布公告,再度铺开异地扩张之路,该股昨日逆市走高。然而,对机构投资者而言,此举却让他们产生巨大分歧,共有8家机构混战其中。

5机构抢筹7561万元

昨日,东江环保公告称,公司拟通过现金增资及股权受让方式取得厦门绿洲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绿洲)60%股权,交易总金额为3.75亿元。据悉,东江环保拟先通过增资1.25亿元取得目标公司20%股权,再以2.5亿元通过受让目标公司原股东股权方式取得40%股权。

受此消息刺激,东江环保昨日高开高走,9时38分一度上涨7.33%。此后,由于大盘持续走弱,高处不胜寒,该股也冲高回落,但收盘时仍上涨5.4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东江环保的交易,但由此也能看出巨大分歧。

昨日,东江环保买入前5名均被机构占据,5大机构合计买进7560.9万元。反观卖方阵营,中信证券常州环府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深圳南山南油大道营业部分居卖1和卖4,共计抛售3404.86万元,有3家机构则联手卖出3579.19万元。

资料显示,东江环保拟收购的厦门绿洲创立于2000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废物管理和环境服务的环保运营商,主营业务涵盖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医疗废物处置以及废电器电子产品拆解等,是福建省内目前仅有的两家取得综合类危废处理处置资质的企业之一。

成都本地游资抛售金路集团

近日,A股市场石墨烯概念股突然爆发,方大碳素(600516,收盘价9.19元)、烯碳新材(000511,收盘价6.63元)等概念股均有不俗表现。然而,昨日石墨烯概念在大盘下跌背景下也未能独善其身,出现大幅回调。

在6月18日曾强势涨停的金路集团(000510,收盘价7.00元),仅让投资者睡了一个晚上的安稳觉,便在昨日(6月19日)干脆利落地跌停。昨日该股共计成交6891万股,成交总金额逼近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金路集团买卖前五均为游资,四川成都本地大佬成为主要砸盘手。卖方席位上,来自成都的宏信证券红庙子街营业部和长江证券人民南路营业部强势出击,共同甩卖5298万元。买方势力则偏弱,华泰证券杭州学院路、国联证券交易单元等席位共计吸筹2209万元。

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金路集团就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双方同意在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展开合作。2014年3月,金路集团曾发布公告称,石墨烯锂硫电池研发工作尚未实质性开展。另外,公司与中科院金属所关于石墨烯方面的合作,仅有石墨烯材料的制备技术在德阳市旌阳区进行中试,其余合作项目目前尚未进行中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