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私募:规则修改将致炒新获利概率偏低

2014-06-20 02:33: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实习记者 余强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实习记者 余强

昨日(6月19日)沪深两市开盘后持续走弱,午后跳水,沪指放量大跌1.55%。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新股申购分流资金所致。随着本周新股申购和下周新股上市,市场对新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那么,投资者对新股应怎样操作?有什么注意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北京神农投资董事长陈宇和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嫡。

流动性偏紧导致大盘下跌

NBD:之前各方认为,IPO重启事项确定属利空出尽,有利大盘反弹,但近期A股连续下挫,各位对此怎么看?

辛宇:我认为此次A股下跌是多个因素共同促成的:首先,市场反弹预期仍不稳定,所以经常慢涨急跌;其次,新股申购对A股资金分流效应不可小觑。很多人卖掉了自己手中原来持有的股票,投入打新过程中;第三,本次回落也有技术面原因。中小板和创业板中不少个股已连续上涨一个多星期甚至更长时间,技术上有调整要求。

我个人认为,此次大跌并不可怕,在市场复苏初期是正常现象。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也会导致资金分流。

陈宇:我认为昨日下跌属合理回调。首先,市场对于传统蓝筹如房产股等,担心泡沫破灭;同时一些高成长性股票估值也不低,市场担心估值回调。另外,投资者担心再现流动性风险,重复2013年6月的下跌走势。但是,由于今年GDP目标被设定为保7.5%,且已有不少定向微刺激政策出台,因此大家担心的一些不利因素已基本消失。但目前A股仍属熊市,处于寻底过程中。

仇天嫡:从国债一天期回购利率一度最高涨至30%就可看出资金面紧张,不过昨日已回落。二级市场存量资金不多,新股分流效应又这么大,难免造成“失血”。

炒新需谨慎

NBD:昨日沪指一举跌破半年线支撑,各位如何看待后市走势?

辛宇:我认为均线系统在一个震荡市中有效性非常低,价值不大,投资人应尽量减少依赖。昨日大跌破位并不一定说明股指将一路向下,因为尚未触及2000点。

陈宇:我们看好后市。因为从我们的经验来看,很少关注均线系统,更多注重能否在低位买到股票。

NBD:随着本周新股申购持续进行和下周将有新股上市,各位对投资者在操作上有何建议?

辛宇:我觉得首先应该注意新股的发行价格,个人认为,在此次打新规则修改后,从二级市场炒作获利的概率相比以前应偏低。因为相关条款的变化,令新股在上市首日就可能出现一个很大的涨幅,这就吞噬了后面的上涨空间。总的来讲,我认为炒新应谨慎。

仇天嫡:新股被炒作不可避免,因为这些新上市的公司质地都还不错,同时估值又普遍低于行业平均值,市场对他们有较大热情是正常现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刘明涛实习记者余强 昨日(6月19日)沪深两市开盘后持续走弱,午后跳水,沪指放量大跌1.55%。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新股申购分流资金所致。随着本周新股申购和下周新股上市,市场对新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那么,投资者对新股应怎样操作?有什么注意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北京神农投资董事长陈宇和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嫡。 流动性偏紧导致大盘下跌 NBD:之前各方认为,IPO重启事项确定属利空出尽,有利大盘反弹,但近期A股连续下挫,各位对此怎么看? 辛宇:我认为此次A股下跌是多个因素共同促成的:首先,市场反弹预期仍不稳定,所以经常慢涨急跌;其次,新股申购对A股资金分流效应不可小觑。很多人卖掉了自己手中原来持有的股票,投入打新过程中;第三,本次回落也有技术面原因。中小板和创业板中不少个股已连续上涨一个多星期甚至更长时间,技术上有调整要求。 我个人认为,此次大跌并不可怕,在市场复苏初期是正常现象。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也会导致资金分流。 陈宇:我认为昨日下跌属合理回调。首先,市场对于传统蓝筹如房产股等,担心泡沫破灭;同时一些高成长性股票估值也不低,市场担心估值回调。另外,投资者担心再现流动性风险,重复2013年6月的下跌走势。但是,由于今年GDP目标被设定为保7.5%,且已有不少定向微刺激政策出台,因此大家担心的一些不利因素已基本消失。但目前A股仍属熊市,处于寻底过程中。 仇天嫡:从国债一天期回购利率一度最高涨至30%就可看出资金面紧张,不过昨日已回落。二级市场存量资金不多,新股分流效应又这么大,难免造成“失血”。 炒新需谨慎 NBD:昨日沪指一举跌破半年线支撑,各位如何看待后市走势? 辛宇:我认为均线系统在一个震荡市中有效性非常低,价值不大,投资人应尽量减少依赖。昨日大跌破位并不一定说明股指将一路向下,因为尚未触及2000点。 陈宇:我们看好后市。因为从我们的经验来看,很少关注均线系统,更多注重能否在低位买到股票。 NBD:随着本周新股申购持续进行和下周将有新股上市,各位对投资者在操作上有何建议? 辛宇:我觉得首先应该注意新股的发行价格,个人认为,在此次打新规则修改后,从二级市场炒作获利的概率相比以前应偏低。因为相关条款的变化,令新股在上市首日就可能出现一个很大的涨幅,这就吞噬了后面的上涨空间。总的来讲,我认为炒新应谨慎。 仇天嫡:新股被炒作不可避免,因为这些新上市的公司质地都还不错,同时估值又普遍低于行业平均值,市场对他们有较大热情是正常现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