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股市“黄油手”

2014-06-19 00:47:47

在昨天(6月18日)的世界杯比赛中,俄罗斯队守门员面对韩国队的远射显得有些惊慌,原本射得很正的球竟然从守门员手边滑了进去,这让俄罗斯球迷大失所望。在足球赛场上,队经常扑球失误的守门员,人们往往称其为 “黄油手”。据说,“黄油手”的创始人是法国队的门将巴特兹,在上届世界杯中,英格兰门将格林将黄油手发扬光大,随后被替补门将取代主力位置。

“黄油手”自然让人郁闷,且对球队士气有负面影响。而在股市上,类似事件往往被称为 “乌龙指”。近年来最著名的一起事件就是去年光大“乌龙指”事件,当时沪指瞬间大幅拉高,但随后又大幅回落,这不仅导致很多散户投资者追高被套,也让光大证券受到严厉惩罚。而昨天,乌龙指再现股市,中国人寿(601628,收盘价14.07元)盘中突然出现大笔卖盘,一瞬间将股价打至跌停价附近,随后又快速收回。更神奇的是,在股票分时图上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只是K线图上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研究中国人寿“乌龙指”事件不难发现,尽管瞬间该股遭遇大幅下跌,但成交金额并不大。数据显示,在乌龙指发生那一刻,成交股数大约仅有90万股。换言之,当时在中国人寿下方买盘的承接资金也就只有大概1000万元而已。但这点资金就可以把一只超级大盘股瞬间打到跌停附近,可见目前市场人气着实低迷。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人寿股价上所发生的“乌龙指”应不是散户所为,不排除是机构操盘手当时指尖打滑所致。难道真的是因为半夜看球,白天打不起精神,所以也来了个“黄油手”?

个人认为,不能说这种可能性完全没有,我连续三天夜里起来看凌晨的世界杯赛了,其他球迷恐怕不少人也是如此吧?在现在这种精神状态下,白天的市场激情恐难被激发,所以,我认为A股后市维持震荡的可能性很大,大家一定要调整好“时差”,小心犯下低级错误。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